生不逢时,死得太早的她,是清朝最惨的皇后,没有之一!

生不逢时,死得太早的她,是清朝最惨的皇后,没有之一!

说到皇后,大家想的肯定都是母仪天下,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那么为什么当了皇后还要说惨呢?

有人说人生最惨是的人还活着没钱花,也有人说最惨的是人死了钱没花完,其实这两个观点意思大同小异,都是说人生在世最怕就是活着的时候够惨,死了又可以享福。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最“惨”皇后就是道光皇帝的妻子——孝穆成皇后,钮钴禄氏。她可以说是两点都占全了。

首先来说说她活着的时候,十五岁被指婚给大自己十岁的道光帝为福晋,当时道光帝还是个皇子,不过道光作为乾隆爷的孙子,嘉庆帝的嫡长子还是未来道路十分光明,因此钮祜禄氏的日子也不算太难,只不过她自己在于道光结婚后的数十年都没有过一儿半女,古代尤其重视子嗣,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钮祜禄氏肚子不争气也是她不幸的开端。

有人说孝穆成皇后还年轻说不定以后就有了孩子呢,可是天不如人意,钮祜禄氏年仅二十七岁就病逝了,终身无后。此为一惨,活着的时候不能圆满。

钮祜禄氏死后,过了大概十二年嘉庆帝驾鹤西去,道光才继位称道光帝,这时钮祜禄氏才被追封为“皇后”,这下大家可以感受到孝穆成皇后的凄惨了吧,活着的时候没享福,死后十二年才被追封为皇后,一天皇后瘾都没过足,自己辛辛苦苦辅佐的丈夫还会立别人为后,想想都难受。此为二惨,生不逢时死得太早。

要说古代是最看重死后安宁的,身后事也是很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而我们孝穆成皇后就不是一般人,刚刚去世时她的棺材被放在王佐村园寝,因为当时丈夫道光很有可能登基,那么她就是正式的皇后了,果然,道光七年,钮钴禄氏以皇后的丧礼规模入葬于东陵,这不能够说明她惨,猜猜她入葬后发生了什么——万年吉地地宫渗水,真是倒霉事情年年有。由于地宫渗水,不得不又将她的棺材取出,因为当时史书上记载那次渗水规模十分巨大,许多陪葬品都涌了出来。不得已之下,她的棺材被安放在别的地方,不放不要紧一放就是六年,估计皇帝也忘了还有这么个皇后,六年之后孝穆成皇后才再一次正式下葬。此为三惨,死后不得安宁。

综上所述,这个孝穆成皇后可以说得上是清朝最惨皇后没有之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