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讲卫生了当年阿拉伯人这样看大唐人们的这个生活细节!

中国古代文明源远流长,而古中国文明也是迄今为止,人类的文明史中,唯一的一个没有断代的古代文明了,一个文明古国,现在正在焕发着强大的活力,这可能也会勾起我们国人对于国家的自豪之情了,在中国古代,尤其是大唐时期,我们几乎达到了一个令世界上各国可望而不可及的地位了,也就是后世所说的万国来朝的盛况了。

别说是外国人,就是我们很多的国人,可能也会有比较浓重的大唐情节吧,梦回大唐,繁华如初!

当时的很多的外国使者来到大唐王朝,他们对于很多的事物都抱有深厚了兴趣,在文明的相互交流之中,这些友谊的使者为人类文明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文明科技上的互通有无,也受益于全人类,而当时应该说大唐的很多的事物都是外人不能想像的发达的,但是也有一些他们认为多此一举的事,很有意思。

当时的阿拉伯人在唐朝写的中国印度游记,里面记录世界最早的厕纸记录。那时我们的老祖宗就已经开始注意到这方面的事了,只是让阿拉伯感到不解的并不是什么发达,而是认为中国人有点多此一举,而且,不!讲!卫!生!

没错,他们认为当时的唐朝人有些不讲卫生,因为这部书在描写人们上厕所时的情节上时在上面还写了一句话:中国人不讲卫生,因为他们上完厕所不用手而是用纸!!

这话猛的一听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稍微一想,不对呀,不讲卫生的标准就是用了手纸了吗?那阿拉伯人的意思就是上厕所用手才是最卫生的了!这都哪跟哪?不过也能看得出当时的文化方面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已经影响到了一些基本事物方面的判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