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位皇帝活活被儿子吓死,也是活久见

皇帝在古代百姓眼中,一直是高高在上的存在,有些人活一辈子可能都难见到一面,能够活久见已经是很不错了,但纵然是尊贵如皇帝,也依然有他们奇葩搞笑的一面。历史上不少君王的死因能够让人笑掉大牙,春秋战国时期晋景公是掉到茅坑淹死的,西晋司马曜和老婆开了一个玩笑后,被老婆用被子闷死。按常理来讲,皇帝身为高高在上的主,驾驭着群臣,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有个皇帝硬是活生生被吓死,还是被儿子吓死。

李嗣源是后唐开国皇帝李存勖父亲的养子,后李嗣源起兵造反,李存勖在镇压反叛的途中不幸被流箭射死,李嗣源便扶摇直上继承皇位,当然他是在李存勖的灵柩前继位的,以此向众人宣示他不是篡位,而是出自正统。是为后唐明宗。

李嗣源在位期间取得了不错的政绩,但在当了7年皇帝后身染重病,他的早些年被杀,次子李从荣一直以来就对皇位虎视眈眈,且势力不弱,有一天他误以为以为父亲已经死了,于是起兵夺位,然而最终兵败,后被官军斩杀,而身染重病的李嗣源经此事受到惊吓,没过几天就归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