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近代骠骑兵夹克到底应该怎么穿?披着还是只穿一个袖子?

Eric.Z:骠骑兵的那个外套是什么穿法?应该怎么穿?

▲法兰西第二帝国轻骑兵的制服。

有进无退哀木灯:披着?

扎古圣武士:只套一个袖子。

Eric.Z:怎么个披法?

TSHT2012:对啊,看战争与和平的时候,看那些哥萨克骑兵军官经常这么穿,什么说法?

深河:第一,那个外套其实很实用;第二,单肩披着其实能起到防护作用……

经略幽燕我童贯:草原生活的遗存,白天出太阳气温高,傍晚太阳落山下寒气。所以衣服穿一半脱一半,随时可以穿。

有兴趣去看看青海的藏族同胞,他们穿藏袍的时候,经常是穿一个袖子,脱另外一个袖子的。

茗夜雨:露出来的是干活的手,全套上活动不方便,估计骑兵也类似。

Eric.Z:这图里怎么穿的就非常清楚了,俺主要是好奇骠骑兵画像里有些半飘不飘的效果是咋出来的。

suit:啥叫半飘不飘?不是冲锋状态,斜披状态的骑兵夹克并不会飘啊?

维恩:当年一战很多护士也在制服外面披件类似骠骑兵那种外套。

sc最无耻五毛:多曼,奥匈帝国的匈牙利骠骑兵为了装逼叫阿提拉夹克,那玩意很厚,有点棉甲的意思。另外骠骑兵都很讲究身材,衣服都很紧身,多曼系上扣子不太好抡刀。

Eric.Z:要说防御效果的话,它主要面积在背上啊......

法国骑兵也这么穿...是受东边影响吗?

suit:斜披的话,会护住左边,尤其是左边的脖颈处。

可以有效的减少一点伤亡,譬如让对手劈砍时,误判身体位置或者保护一下颈部。

扎古圣武士:楼主可以看一下巴尔扎的军靴,里面巴泽兰骑兵学员的穿着就是那样的。

失禁泻三白:骑兵不知道,但三个火枪手之类的剑侠片常见斗篷裹小臂当防具的。有趣的是藏人也这么干。

h__l:西班牙人和受其影响的拉美人有这种决斗术,一手匕首一手斗篷,老片《气壮山河》里有表现。

DarkSeraphim:之前本坛不是有讨论过么,好像是因为装13,结果越做越紧,只能套一边。

suit:纯属谣言,除非是用作高级军官或者非战斗勤务年轻人的装饰,否则骑兵夹克肯定是能穿上的,这是很重要的保暖衣物。

奔狼:哥萨克不这么穿,这么穿的就是骠骑兵,而骠骑兵的这种装束就起源于匈牙利骠骑兵。

suit:还是主要看天气。

冬季战役,骠骑兵一般都是把骑兵夹克穿上的,而春夏季战役则披在身上或者干脆不穿。

譬如:

1808年12月21日,萨阿贡之战,边高呼“埃姆斯多夫和胜利”边向2个法军骑兵团发动冲锋的英军第15皇家国王轻龙骑兵团(骠骑兵)。正对的是法军第1临时猎骑兵团,远处的则是法军第8龙骑兵团。“埃姆斯多夫”是第15团取得的也是英军历史上颁发的第一个战役荣誉,来自于七年战争1760年7月14日对法军的战役。 第15团高呼着口号在冲过了400码布满积雪和冰碴的地面,天气寒冷,以至于骠骑兵们只能穿着他们的皮外套(pelisses)而不是如平常一样斜披在肩上,也有亲历者表示当时甚至握刀和缰绳的手也麻木了。而在1760年的埃姆斯多夫战役中,英军获胜也是因为15团对于法军发动的一次决定性的冲锋。

可见近处的骠骑兵都穿上了骑兵夹克,远处还有不怕冷的将骑兵夹克披在肩上。

又譬如:

1795年1月23日,第一次反法同盟特赛尔战役(Battle of Texel)中,让-夏尔·皮什格鲁率领的法国革命军第8骠骑兵团和第15战列步兵团捕获了因封冻而停泊在登海尔德和特赛尔岛之间须德海面上的14艘荷兰战舰和其上的850门大炮。因此这次行动也被称为“登海尔德荷兰舰队大捕获”,也是军事史上的奇葩之一。 顺便,这次战斗中陆军俘获军舰的数量至今未被打破,也是至今唯一一次被一次骑兵冲锋俘获的海军舰队的历史记录。法军在这次战斗中无一伤亡,而率军获得伟大胜利的让-夏尔·皮什格鲁则1803年发动保王党暴乱,1804年死于狱中。

可见法国骠骑兵也都是穿上骑兵夹克的。

还有:

1807 年2月5日,瓦尔特斯多夫战斗中与俄军掷弹兵战斗的法军第5战列骠骑兵团,此战第5骠骑兵团损失了13人,之后他们在2月8日参加了艾劳战役,但并未获得战役荣誉。因为时间比较近,我没能确认这图到底是哪场战斗。

以及:

1806年10月14日耶拿会战,准备冲锋的法军第3战列骠骑兵团,远处已经开始冲锋的则是第10战列猎骑兵团,近处还有他们的号手。

春夏战役和比较温暖的秋季战役就不太一样了,典型的,如:

1813年莱比锡会战中进行冲锋的法国第12战列骠骑兵团,他们当时隶属奈伊麾下的第3骑兵军第6骑兵师第15轻骑兵旅。1814年5月12日他们被解散。不过这也并非是第一支第12骠骑兵团,第一支早在1803年就转为第30龙骑兵团,而这第二支则是由在西班牙的第9骠骑兵团的3个中队于1813年5月10组建。

尽管也是将近深秋,但是还是有骠骑兵采用披肩或者穿一只袖子(左二)。

还有:

1809年后的法国第1战列骠骑兵团。

具体时间未知,但是从图中树叶情况可以基本确定为夏末至秋天,可见部分骠骑兵并没有穿着骑兵夹克,而是只穿着了骠骑兵军服。

骠骑兵外套斜披的时候,一般是有链子挂住领口,或者是扣在肩部的固定扣上。但是大体还都是可以迅速穿在身上的。

部分高级军官或者不执行战斗勤务的年轻军官,作为军礼服穿着的时候,可能会让裁缝跟上衣外套缝在一起,纯做装饰。

但是这在战斗部队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