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武不及刘关张三兄弟,只斩杀2人,凭什么敢号称勇冠天下

说道三国演义,一直绕不开一个人,那就是吕布,这个人只出现在前期,说到底就是跑跑龙套,衬托衬托其他人,然而千百年来却一直都是人们议论的对象。在三国中,他一共就杀了两个人,可是一直被称为猛将,甚至有人说他天下无敌?这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其实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有一项记录确实当时无人能破。

事情是这样,当年刘备身处险境,想要让吕布帮忙,吕布觉得帮一下刘备对自己还是有好处的,便答应了,可是当时的刘备对手并不想这样,头脑比较简单的吕布想了一个办法,将自己的武器方天画戟拿了出来。这个时候吕布跟纪灵说,要是他能一箭射中方天画戟的尖,那就让纪灵不要再找事情,以后大家互不打扰。这个时候纪灵想了一下,任你吕布再厉害也不至于这么神奇,就答应了。

然后发生的事情就很尴尬了,吕布抬手一箭,就将方天画戟射中,这事情很快就传遍天下,所有人都觉得吕布武力非凡,包括后面刘备、关羽、张飞大战吕布,他也战了个平手,当真是厉害至极。只不过这吕布一直选不对主人,或者说是心思不定,当不了老大总想当老大,到最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下场惨戚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