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侵略者鼓捣犹太人在我国东北建国的那些事儿

在我国近代历上,发生很多事情的背后恐怕都有日本侵略者的影子。犹太人曾想在我国东北建国,也是日本侵略者在背后鼓捣策划的。大家都知道,1948年,犹太人已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以色列。

那么,犹太人曾经计划在我国东北建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犹太人在全世界也不足2000万。这个既悲催又神奇的民族,走遍了世界的角角落落。因为1948年以前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国和家,只有四处漂泊,四海为家。也正是这样的遭遇,让这个民族有了顽强、聪明、经济等优秀品质。

他们是怎样来到中国的呢?在鸦片战争时期,就有一些犹太人来到中国谋生。后来在日俄战争爆发前,沙俄国内爆发了大规模屠杀和镇压犹太人的严重事件,为躲避屠杀大批犹太人逃亡中国东北。到了在20世纪30年代,德国反犹排犹风潮高涨,犹太人处境十分艰难,随时都有可能被屠杀,无奈的犹太人只能逃难,为此我国东北也成为他们的逃亡的目的地之一。

这一时期,先后涌入我国有近两万的犹太人,主要聚集在哈尔滨地区,他们在此办医院、开学堂、建教堂、办银行,犹太社区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在这种背景下,日本侵略者似乎嗅到了什么,便开始粉墨登场。那么,日本侵略者究竟是怎样盘算的呢?

先是看到了犹太人手中的钱。在日俄战争打得难解难分、难分胜负之时,犹太人为报复沙俄残杀同胞之仇,有一个名叫雅可布·希夫的犹太商人,就援助了2000万美金。这对缺钱又没资源的日本侵略者来说,就是一针强心剂。最终使日本在日俄战争中获胜。

“9.18事变”日本侵占中国东北后,虽然在长春建立了伪“满洲国”,但资金紧张问题还没得到缓解。所以又打起了犹太人的主意,况且早期到来的犹太人手中拥有大量的资金,在东北的生意做的也不错。

同时,日本还利用犹太人捞取政治上的资本。日本侵略者盘算着如果能给犹太人一块土地,把全世界的犹太人吸引到伪“满洲国”来,让他们在这里建国,那么分散在各国的犹太商业巨头,就会拥护日本,为日本说好话,从而影响世界对日本的观感,以达到让世界尤其是美英漠视自己行为的目的。

基于这样的考虑,日本侵略者开始大力笼络在中国的犹太人,出台了“河豚计划”。因为在日本侵略者看来,犹太人好似河豚鱼一样,虽然有毒,但只要好好烹制,不失为一道味道鲜美的佳肴,所以称之为“河豚”。并以满洲五人帮之一的日本实业家鲇川义介,在1934年发表的《一项邀请5万德国犹太人来满洲国的计划》文章为版本,形成了“河豚计划”的雏形。

于是,在日本侵略者的导演下,日本商界和政界联手在1937年12月,请出在东北的犹太领袖考夫曼和吉塞廖夫拉比,召开了远东犹太社区会议。宣布在中国所有的犹太人,都享有同日本人一样的待遇,引导全世界的犹太人都来中国东北。

1938年12月,日本政府召开了由首相、外务大臣、陆军大臣、海军大臣、产业大臣参加的会议,正式制定和完善了“河豚计划”。明确在中国东北建立一个犹太人定居点,并要求日本各国领事馆给犹太人签证来中国提供方便。

然而,“河豚计划”的落实并不顺利。日本侵略者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采取“以犹养犹”的策略。说白了就是凡来到中国的犹太人的生活安置,都由犹太人自己来解决。这样一来,不少犹太人感到了巨大的经济压力,甚至有少数犹太人对此产生抵触情绪。

最关键的是全世界犹太复国主义运动领袖斯蒂芬·塞缪尔·怀斯,看透了日本侵略者的伎俩。怀斯在犹太人中极有威信,在美国政界也有极好人际关系,他最先反对在中国东北建立犹太人定居点,反对犹太人支持日本侵略中国的行为,揭露了日本侵略者试图利用犹太人的阴谋。并提醒全体犹太人要看清日本侵略者的真实面目,不要沦为日本侵略中国的工具。

同时,德国对日本在中国建立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十分反感,尤其是在日德结成法西斯联盟后,要求日本必须清除犹太难民。日本侵略者只好把犹太人集中起来,关押在“无国籍难民隔离区”。

迫于多方压力,日本政府在1942年废除“河豚计划”,就此日本鼓捣策划犹太人在中国东北建国的计划彻底破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