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西逃路上第一顿午饭是在玉米地里吃的,都吃了啥

光绪二十六年即公元1900年,八国联军悍然发起了侵华战争,并很快攻进清帝国的首都北京城。

万般无法的慈禧太后为了保全人命,置国度危难于不管,挟持光绪帝,带着皇后、瑾妃、大阿哥溥儁等人分乘三辆马车,慌忙逃出紫禁城,开端了一年零五个月的流亡生涯。

因为行走慌忙,一切的御用被服和食物都没有预备,慈禧太后和光绪帝只能一路风餐露宿,狼狈至极。

老太后和皇上、皇后等出逃后的第一次午餐是在西北旺兵荒马乱的玉米地里吃的:“把豇豆和青老玉米混合摘采煮熟,其他人每人分一个煮玉米、半碗豇豆粒。”

傍晚到了西贯,由于当地回民不知他们的身份,没人搭理他们,也没地去买,晚饭吃的是“当地人叫水饭的一种吃食,把小米和豆混合煮熟,用凉水再把它投凉了。”

第二天早上,当地人知道他们的身份后,百姓送来供奉,老太太龙心大悦,吃上了馒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