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寿宴后做的这件事加速了她的死亡

慈禧太后平生有三怕,一怕青春易老;二怕被人夺权;三是怕死。

1908年夏天,慈禧已经73岁了,她最近几年,身体一直不好,慈禧患上了两种病,一种是痢疾,另外一种是轻度中风。给慈禧看病的太医们也不是吃干饭的,他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先是用药物止住了慈禧的痢疾,然后又控制住了慈禧中风的毛病。

京城10月,天气转凉,病体初愈的慈禧为了对外表明自己的身体无恙,还可以继续指掌大清的政权,她在颐和园召见了外国的使节,然后坐船从颐和园准备回西苑过冬(当时有水路相连)。朝中的文武大臣们,就开始给她张罗73岁寿诞。

慈禧寿宴以罢,她还觉得未尽兴,就领着宫女和太监们,换上了戏服,慈禧扮做观世音,李莲英扮做了散财童子,他们一起到湖中的船上,合影照相。照完相,慈禧又吃了半个大苹果,取意是平平安安的好彩头!

要知道,当时已经是11月,湖上风大,慈禧身穿的戏装并不挡寒,她照完相就着了凉,回到宫中,已经止住的痢疾又汹汹来袭,这回御医各种方子都用上了,慈禧的痢疾不仅不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

慈禧得过痢疾和脑中风后,原本就身虚体弱,却还要强行游览万牲园,这是在透支体力。她本来消化系统的功能就欠佳,可是喝的酒、吃的乳酪、苹果还有那些杂七杂八的菜肴,全都属于辛辣、难消化,或者是又生又冷令脾胃不和之物!

10多天过后,也就是1908年11月15日,陷入了脱水昏迷状态的慈禧一命呜呼,结束了她祸国殃民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