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将五强兵器:一种斩唐六将,一种杀瓦岗25将,一种征东无敌

《薛家将》五强兵器,是评书《薛家将》中五件杀伤力很大的兵器,这些兵器有的属于暗器或法器,其威力已非普通暗器可比,有的甚至有群杀普杀功能。闲话少说,下面就来看看《薛家将》五强兵器,一种群杀瓦岗25将,一种打伤薛仁贵,一种连斩唐六将,一种征东无敌,一种樊梨花所用,是暗器就收。

柳叶飞刀。《薛仁贵征东》中盖苏文手中暗器,这飞刀一共九口,以特殊方法炼制而成,它不同于普通飞刀,打出去之后一道白光闪过,可连杀数人,有群杀功能。如果九口飞刀同时打出,就可以一次杀死数十人。李世民征辽,盖苏文包围凤凰山,要把李世民擒获,逼其投降。瓦岗二十五将围攻盖苏文,盖苏文不敌,打出九口柳叶飞刀,瓦岗25将全被斩杀。

飞镖。《薛丁山征西》中苏宝同使用的暗器,此飞镖也是用特殊方法炼制而成,带有法术功力,打出去敌人必死。苏宝同和薛丁山交战时,十二口飞刀被薛仁贵的穿云箭破了,最后苏宝同打出飞刀,正中薛仁贵肩膀,把薛仁贵打伤。因镖上有毒,薛仁贵卧床不起,一年多不能活动。

金针蛤蟆槊。《薛丁山征西》中西凉猛将杨凡使用的兵器,这种兵器形如蛤蟆吞枪头,枪尖是大铲。蛤蟆两只眼里各藏十二支钢针,其上涂毒呈金色。杨凡与唐军交战,连斩秦怀玉等唐六将,把薛仁贵打吐血,很是厉害。

方天画戟。《薛仁贵征东》中薛仁贵用的兵器,这兵器并无太大异能,但在薛仁贵手中就成了强兵器,薛仁贵用他征东无敌,打败盖苏文,解凤凰山之围,最后追杀盖苏,将其刺于马下。

乾坤帕。《薛丁山征西》中樊梨花用的兵器,形状像手帕,内藏乾坤,专门克制投掷暗器,是投掷暗器就收。樊梨花大战杨藩时,用乾坤帕收了杨藩的毒飞镖,并化解了毒飞镖之毒,杨藩一共有十二飞镖,都被樊梨花收走,最后樊梨花用火葫芦打出火鸦,烧败番兵,刀斩杨藩。(注,杨藩和杨凡是一个人,在不同版本中名字的写法不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