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赐死和珅,和珅拿出乾隆的“保命诏书”,打开后瘫倒在地

要说起这家喻户晓的人,那些历史上的你们会想到谁呢?会不会想到和坤,晓岚呢?今天我们所说的就是和坤。说起和坤,他为什么在人们心中这么有名呢?应该是因为他是历史上最大的贪官了吧,那他这么贪,当时的皇帝不知道吗?皇帝是知道的,可是他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因为这个和坤实在是太有才了,而且还能言会道。不过最后他还是死了,只不过死在了皇上的后代手中。据说当时嘉庆还给了何坤一个保命诏书呢,那到底是什么呢?里面到底写了什么呢? 为什么这个“保命诏书”也没有救了他一命呢?那问题来了,明明知道何坤是个大贪官,作为一个皇帝为什么还一直用它呢?我觉得因为和坤的这几大优点吧。

第一,他特别懂别人的心思,他知道皇帝当时在想什么,而且很快的都能把事情给办好,让皇帝开心,想一下这样的一个开心果,皇帝舍得杀他吗?

第二肯定也是因为他对这个朝代的忠心耿耿了,他虽然贪心,但是他对这个朝代却绝无二心。我估计这也是为什么等乾隆到死,还能掌握大权的原因吧,很大一部分可是何坤的功劳呢?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何坤这个人很有才华,大家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的人都知道和坤和纪晓岚都很有才华,而且何坤在里面还一直会拍马屁,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和坤可是饱读诗书的人了。

他精通四国语言,四书五经,所以乾隆和外国的一些事情上需要靠他来相互联系的,这也帮了乾隆许多。何坤这样对一个国家这么有用的人,乾隆怎么回事呢?把他给杀了呢。等到他的儿子继位的时候,因为他的儿子,许多大臣都不愿意听他的话,什么事情都是直接向何坤禀报吧。

此时的皇帝非常生气,他儿子觉得他虽然在位了可是却没有实际的权利。他看何坤贪财已经看不过了,而且此时他还把握这么大的权利,当时这个皇帝非常愤恨。嘉庆赐死和珅,和珅拿出乾隆的“保命诏书”,打开后只写了3个字。

让大家大吃一惊,那上面的三个字却是“留全尸”我觉得乾隆知道现在的这个皇帝压不住何坤。想着留着他也没有什么用途了,所以就索性把它给杀了吧?可能是出于当时的旧情吧,还让留个全尸。于情于理,我觉得皇帝的做法都是非常正确的,你们觉得呢?和坤这个人怎么说呢?我个人觉得他过大于功,因为他的贪心实在是太强了,希望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在选举官员的时候能看清这一点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