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计算机的年代,美国人这样甄别共产党和间谍

▲联邦调查局档案库,摄于1944年

文件归档工作不一定是枯燥烦闷的,它也可以生气勃勃,如果你不相信,不妨来看看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计算机时代来临前,是如何处理大数据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FBI在华盛顿特区的兵工厂设立了庞大的档案系统,20世纪40年代初,这个系统的规模已达到2300多万张档案卡和1000多万份指纹记录,而且以每个月40万份新档案的速度递增。

整个战争期间,美国政府向FBI投入了大量资源,调查潜在的叛国者和间谍,此外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还利用这套系统甄别共产主义分子,以消除政治上的威胁。到1943年年底,FBI为运行这套档案系统,雇用了约1.3万名员工。

从1924年开始,FBI设立了指纹库,多年以来它一直是全美国唯一的指纹库。1980年FBI为指纹库建立了计算机检索,1999年他们又引入了数字化的综合自动指纹识别系统对指纹数据库进行归档和管理。

照片中的华盛顿特区兵工厂也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1941年这里作为首都国民警卫队的总部、军械库和训练基地投入使用,半圆形的拱顶成为其鲜明的标志。除了被FBI借用外,这里近年来还被热播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当作初选场地。

▲为了维护档案库,FBI雇用了不少工作人员

▲这个文件柜里,是那些已经身亡的著名罪犯的档案

▲档案库里繁忙的工作场面

▲正在做归档工作的档案库工作人员

▲每一份档案都要经过精心核对

▲早在“棱镜计划”之前,FBI就在搜集几乎每个美国人的信息

▲今天,华盛顿特区兵工厂成了《美国偶像》的初选场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