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虚竹最后去了哪?这2个细节暗示他的踪迹

《天龙八部》是金庸武侠中所描绘的江湖最为波澜壮阔的一部小说,这部小说可以用气势宏伟来形容,而小说中的三个男主角更是让人念念不忘,萧峰是丐帮的帮主,也是天龙三兄弟的大哥,后来因为自己的身份退出丐帮以后,开始为国奉献,最后甚至为了宋辽两国的和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萧峰展现了大侠风范,虽然一生命运多舛,最后的结局不尽人意,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受到奸人挑唆,自己最爱的女子死在了自己的手中,导致最后悲痛欲绝,日日都活在了内疚之中,最后自杀而亡。而段誉这一角色,无论是新版还是旧版中,他的结局也不能由自己所控制,段誉其实完全可以当他的大理皇上,每天过着逍遥快活的日子,妻妾成群。

段誉还修炼了高深的武功,得到了将近一百年之久的内力,还修炼了大理绝学六脉神剑,要知道这套武功纵观整个金庸武侠,仅仅只有两个修炼了,对比天龙三兄弟,段誉的生活还是比较幸福的,他的父亲十分厉害,还有一个技艺高超的母亲,以及娶到了自己喜欢的女子,我们知道在射雕三部曲中出现的一阳指也是六脉神剑的基础学,在金庸武功的发展中,武功的水平越来越低,一阳指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我们再来看看虚竹,虚竹是天龙三兄弟中最为神秘的一个,而对于虚竹后来去了哪里也成为一个谜,因为在金庸武侠小说中,没有找到虚竹的存在,虚竹的角色在《天龙八部》中是十分重要的,而且他还修炼了绝世武功,当初虚竹跟随师父下山,误打误撞的破解了逍遥派无崖子摆下的玲珑棋局,成为了逍遥派的嫡传弟子。

虚竹修炼了逍遥派的武功,要知道逍遥派的逍遥三仙是当时赫赫有名的江湖高手,虚竹不仅掌握了绝世武功还拥有了一个漂亮的公主妻子,但是在《天龙八部》之后,虚竹就没有踪影了,他到底去了哪里了,要知道在金庸笔下,所有高深的武功都得到了传承,包括在后人的言语中都能被提及。

对于虚竹的踪迹有两点猜测,当时的逍遥派有几处宫殿,而虚竹和梦姑极有可能去了万恶岛,因为这个岛存在的可能性极大,当时他不让木婉清前去,为的就是和自己心爱的人浪迹天涯,虚竹放下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抛弃了权力富贵,对于虚竹而言这些都是浮云。

第二个原因是虚竹当时想到了西夏皇宫上刻的武功,又想到了自己的一身武功不能被埋没,于是将自己的武功刻在了石岛上,希望后世的有缘人能够修炼武功并将它发扬光大,而百年之后确实有两个人找到了这个石岛,并且发现了虚竹刻画的武功,将这个石岛命名为侠客岛屿,而《侠客行》中的武功,与虚竹所记录下来的武功极为相似。所以由此猜测,虚竹最后一定是和自己心爱的人浪迹天涯去了,并将自己的武功刻在了一个岛屿之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