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喷射器:西方使用18次,中国使用2次,为啥说比西方强的多

一说到火焰喷射器,大家就会想到喷出火像喷水一样的单兵武器,它还是太平洋战争时期日军士兵的噩梦。其实,这不是日军士兵第一次吃了火焰喷射器的苦头,早在一战时期就有了火焰喷射器的存在。德军最先发明了火焰喷射器,它无需发射子弹,用火作为武器来对付碉堡、工事、战壕等里面的士兵十分有效,法国和英国都被德军烧得大败,从此,火焰喷射器在全世界流行起来。

真正让火焰喷射器威名大振的是太平洋战争,日军躲藏在茂密的树林和坚固的碉堡里,大家知道日军做的碉堡十分坚固,很难攻打,美军打了好几天没能攻下日军的碉堡,而且树林茂密,无法移动榴弹炮,有人想出了好办法,用火攻!美军用上火焰喷射器,让那些拒绝投降的日军在工事里面被烧死了,很快日军战败了。

经过此事,世界各国开始研制火焰喷射器,我国也不例外,我国陆续研发出了58式、74式、02式,其中02式是我军最先进的火焰喷射器。

有人发现,西方最先进的火焰喷射器是意大利T-148型,能连续喷射18次,而我国02式火焰喷射器只能喷2次,到底哪个更先进呢?有人认为能喷射18次的质量最好,我军也注意到了,打算研究改进,后来做了试验发现,意大利T-148是能喷射18次,可它射程太短,喷射威力低,而我国的02式,最大射程可达100米,有效射程50米,更重要的是,我国02式喷射器会拐弯,是世界上唯一能拐弯的火焰喷射器,中国独家掌握。最终事实证明,我军的火焰喷射器比西方更好用更先进,没必要改进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