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衣衫褴褛去“算命”,写下这个字,先生看后慌忙跪地喊万岁

古代帝王大多出身富贵,从小养在皇室,学习文韬武略,长大后子承父业,代代相传。小编一度猜想这也许是每一任皇室都无法过于长久的原因,未来皇帝们只在皇宫高强内学习如何执掌天下,却对于民间疾苦一概不知,凡是也皆是听由老师兄长教诲,所以只是纸上谈兵。即使是篡权的皇帝,也大多出身富贵,并没有几人是真正意义上的草莽。但偏偏有一个皇帝就是彻头彻尾的草莽出身,他就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出生在一个极其贫困的家庭,他原名叫朱重八,因为在家中最小,排行第八。因为元朝赋税实在繁重,这让百姓苦不堪言,朱元璋一家更是。据坊间传闻,朱元璋的父亲、祖父、曾祖父以及曾曾祖父都是拖欠政府税款的人,也因此一家四处奔波躲债。后来的一场天灾让朱元璋一家分崩离析,父母在灾难中去世,八个孩子被迫出嫁或送人,但下场大多凄惨,最终只有朱元璋活了下来。背负着如此深仇大恨的朱元璋与元朝势不两立,于是才将名字改为朱元璋,意为自己要亲手覆灭元朝的统治。

由于赋税严重,挣扎在生死线上不堪重负的农民早已揭竿而起,纷纷成立起义大军。朱元璋既为自己的满心愤懑,又为能填饱肚子,于是加入了起义军队伍。这时,民间广为流传着一种“明王出世,普度众生”的说法,朱元璋当然也听闻了这一说法,只是此时的他还没想到这个传说中的明王正是自己。

话说朱元璋加入起义军队伍之后,带领队伍与元兵作战,他由于多年流浪,所以对战场周围地形非常熟悉,再加上天生的机智果敢,几次交锋之后让元军大败而归。这让起义军领导郭子兴十分赏识朱元璋,便频频赏赐他,而朱元璋得了赏赐后又将其分给众人,一时间在军中受好评无数。有一天,朱元璋一时兴起打算到街边集市逛一逛,但总不能穿着起义军的军服,于是只好随便扯来一件破烂不堪的衣裳敝体。恰逢经过一个算命先生的摊位,衣衫褴褛的朱元璋想起那个民间广为流传的“明王”一说,于是让算命先生替自己算上一卦。

算命先生让朱元璋写下自己的生辰八字和随意一个字,朱元璋思索后,写下了“帛”字,算命先生看后,愣了一下,又仔细端详朱元璋的面相,忽然慌忙地跪在朱元璋面前大呼万岁,这一举动引得不少人围观。随后,他对朱元璋说:“您有贵人之相,帛字正是天下最尊贵人的称号。”原来,皇帝两字的头尾,组合起来正是一个“帛”字。听闻此话的朱元璋顿时信心大作,果然推翻了元朝统治,成了明朝的开国皇帝。

虽然算命有一定的科学依据,但命运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才可靠,不要因为算命之人的一句话就影响自身的努力,毕竟现在懂得八卦周易之人少之又少,江湖骗子倒是居多,你说对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