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之死,因为功高震主?与情商无关,这才是真相!

作者:大国文社(大国文史,大果文社原创原创)

一代军神白起,居战国四大名将之首,一生未尝一败,由于其擅长歼灭战,加上手段凶残,所以也被称为“人屠”!民国学者章太炎统计,在整个战国时期,一共有200万军人战死沙场,其中一半都是白起的杰作。那么,这样一个牛人,因为什么被杀呢?

传统认为,白起之死,主要是因为功高震主!甚至有一种说法,即:如果继续让白起立功,那么拿出秦国所有土地,可能都不够赏赐!总之,白起再打几次大胜仗,灭掉一两个国家,估计秦国就要破产了,所以秦昭襄王就赐死了他!

古往今来,“兔死狗烹,鸟尽弓藏”之事数不胜数,因为功高震主,所以秦昭襄王杀死他,也不算什么新鲜事!秦昭襄王是这样想的,我诺大秦国统一六国,岂能只靠白起一人,白起一家独大,人人只知道秦国有个战之必胜的武安君,而不知道秦国还有很多骁勇善战的将才,在白起的光辉之下被掩盖。

如果白起死了,我秦国依靠谁来打仗?还有将才可用吗?这个时候,秦昭襄王王意识到了一个足够毁灭秦国的威胁,那就是白起功高误国!绝非功高盖主!所以秦昭襄王忍痛割爱,痛下杀手。

白起死后,秦昭襄王便开始亲自锤炼新军,提拔将才!等待这秦国再次异军突起!秦昭镶王是最有城府的一位伟大帝王,从完璧归赵,除三贵,杀白起,诛范濉,锤炼新军体会到的!何人不可舍,何人不能弃,我赢稷今日要做的,是他们想的发狂,却不敢说,不敢做,更不能做的!

王道不行,便取兵道。先天下而后声名,夺了天下,必有声名!为了秦国能够壮大变的更强,秦昭镶王变得心狠,若我赢稷可以选,宁愿不生在王室家族,他们的血是冷的,说的话是假的,做的事不可渎,言之辱也!孤家寡人,凄惨无比!

时过事迁,即使白起挂帅出征也打不下赵国都城,因为当时秦国已经错失了灭赵的最佳时机,白起心里明镜似的,为保住自己的英名只能拒绝和拖延,所以白起被赐死与情商无关,他只是个替罪羊!

版权所属,严禁转载,抄袭必究,部分图片取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