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覆灭后,满族人去了哪里 索额图后人在这里生活

满族人的故乡在东北一带,后清军入关,推翻了明朝的统治,建立了大清朝,开始了对全国的统治。后在乾隆年间,乾隆皇帝为了保卫将土,巩固统治,又派了些八旗中的子弟前往东北,安排在黑龙江附近。这些人后一直在东北生活下来,世世代代都在那里,正好也是他们祖先的发源地。那么清朝覆灭后,那么多满族人去了哪里呢?

在他们的家里会有少数祖上留下来的物件,或者其他珍贵古董,看到这些就会想到他们的祖先,想到祖上在历史上是那么厉害的人物,心里很欣慰。他们现在和一般人没什么不一样,也是靠自己的劳动生活。清闲的时候胡出门遛鸟,喝喝茶,听听戏,可能也和他们祖上的生活习惯有关。在一些节日上,他们会保留满族人所独有的风俗习惯,以此来纪念祖先。也有人说,历史上和珅的后代也来到了东北生活,也在这边扎根,都住在满族人居多的地方,在那个时候叫做京旗26屯。

还有史料记载说清朝时期有满族人去了台湾,在那里繁衍生息,现在又几千户人家,人数有20000人左右。

其实经过清朝几百年的统治,汉族和满族人之间已经没有那么多明显的界限,清朝覆灭后,更多的还是原地生活了下来,继续融入在了汉族人之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