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后不到20年,5国衰弱,2国后悔,1国消失

历史总是出奇的相似,每一个王朝的末年都伴随着内乱和外战,进而就是连年战火,其中最苦的还是百姓,历史车轮每一次从百姓身上碾压过后,国与家满目疮痍,民不聊生,在离我们最近的历史事件里,清朝末年犹在眼前。

满清末年的主要特点就是赔款。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后,不仅洗劫了朝廷和人民的全部家产,而且毁坏了那些可以带走和不能当场带走的珍贵艺术品。如果说战争破坏是不可避免的,但这显然属于战后恶意破坏。日军从户部抢了600万两白银,法军从兵部抢了2000万两白银,其他联军在各地抢劫。

八国联盟的暴行远远不止这些。八国联军以消灭义和团的名义,屠杀了数以万计的中国人,原因仅仅是因为他们挡了路或者看不顺眼。即使是清代的官员躲在家里,他们也会被逐一搜查,然后被砍头或枪决。一些部队认为刺刀和步枪太慢。他们把大量的中国人赶进木屋,然后纵火焚烧。据现有统计,八国联军进入北京后,人口减少了30%,约1/3的人死亡,其余的人无家可归,逃到别处去了。

当李鸿章签订辛丑条约时,整个紫禁城都没有地方住人了,李鸿章只好住在最近的寺庙里。至于皇帝和慈禧太后,他们已经去满族的故乡关外“度假”了,只剩下奕訢和李鸿章来收拾残局。

入侵中国的八个国家最后发生了什么?八国联军进入北京还不到20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作为八国联军之一的奥匈帝国被分裂成许多小国后彻底灭亡。德国割让了许多领土。俄国帝国瓦解了后在革命浪潮中建立起来苏联。新中国成立后,英法殖民地相继独立,两国实力逐渐削弱。最让人难堪的是,日本战败后被阉割成一个没有军队的国家。

不久前,当非洲国家发生战争时,中国政府首先出动了几架包机,率先从战火纷飞的非洲国家撤出了所有侨民。当包机安全平稳地降落在国内机场,刚从战场上逃出来的中国公民站在祖国的土地上时,所有的中国公民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当然是为了祖国的强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