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名将竟然也耍无赖?一人赖回个老婆,一个转头就杀人

东汉末年,群雄并起,在这个时期,无数文臣武将接踵而出。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治武功样样出类拔萃的谋臣诸葛亮;有虎牢关前,一人一马一声吓得十八路诸侯不敢上前半步的吕布;更有长坂坡七进七出,浑身是胆的常山赵子龙。这些人有了经历与故事之后,他们的形象就逐渐丰满起来。而今天要说的这几名将领,则是三国时期最能耍无赖的人。名将也耍无赖,是的,且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第四名:潘璋

潘璋是东吴的大将,因作战骁勇而深得孙权赏识。曾在合肥之战、追擒关羽、夷陵之战、江陵保卫战中多次立下赫赫战功。要知道当年关羽败走麦城,就是潘璋的在半路设伏抓住了关羽、关平与赵累等人,最终让关羽身首异处。可见潘璋确实是东吴的一员猛将。

只可惜潘璋虽然身为一代名将,但为人奢侈贪财。他曾经仗着自己勇猛有力,常常吃饭喝酒后不给钱,还说自己今后飞黄腾达了自然会来结账,后来在军中设立军市,又劫杀将士以获得财物,简直是一个既无耻又无赖的人。

第三名:甘宁

甘宁作战的勇猛程度完全不熟潘璋,要知道当初逍遥津一战,东吴大多数将士被张辽杀得吓破了胆,但甘宁全然不惧,率领残部奋力抵挡曹军断后,若不是有甘宁的阻挡,只怕孙权当时就被生擒了。而且只要给甘宁数百死士,甘宁就敢夜袭曹营,而且还能全身而退,其骁勇可见一斑。孙权这个如此惧怕张辽的人,能常常对左右称甘宁可以与张辽相抗衡,可见甘宁在孙权心中的地位。

但甘宁就算再如何受到孙权的重用,依旧无法掩盖甘宁的无赖。要知道甘宁在年轻的时候,身边就有一帮臭味相投的人,在路上遇到了人,如果相谈甚欢就放走,如果交谈得不愉快就劫财,行为无赖至极。不仅如此,有一次甘宁的仆人得罪了甘宁,于是跑到吕蒙附中,甘宁在答应吕蒙不杀自己的仆人后,从吕府领走仆人。但转身就将仆人直接杀了。纵然从年幼无知的少年长大为镇守一方的将领,依旧无法掩盖甘宁的无赖。

第二名:孙坚

孙坚号称江东之虎,可以说东吴的大半基业就是孙坚闯下来的。而孙坚之勇非一般武将所能匹敌,要知道他曾两败吕布,逼得董卓不得不与他求和,这可是当世其他武将终其一生都无法达成的成就。只可惜孙坚虽然骁勇善战,但却和自己的儿子孙策一般,死在无名小卒的手中,让人叹息。虽说江东之虎在战场上威武霸气,但实际上他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无赖,要知道孙坚的老婆吴夫人就是他赖回来的。

当时吴郡吴辉之女出落得亭亭玉立,远近闻名,孙坚知道后,就很想将她娶来做老婆。但由于当时孙坚在东吴的名声不是特别好,因此吴家的人不愿意将女儿嫁给孙坚。孙坚一怒之下,对吴家进行了要挟,吴辉之女担心家族因为自己而遭到灭顶之灾,不得已答应了孙坚的提亲。连老婆都是赖回来的,孙坚的无赖比之甘宁又更厉害了一些。

第一名:张飞

说起来,孙坚虽然把吴辉的女儿赖了过来做老婆,但毕竟是明媒正娶,事后也对吴家极好,更何况后来孙家乃江东之主,就算是再无赖的事情也还能说得过去。但张飞当时娶老婆的无赖程度,简直就令人难以置信了。当初刘备被曹操击溃,兄弟三人在乱战中失散,张飞独自一人逃到芒砀山时,强抢了一个民女做自己的老婆。万万没想到,这名女子竟然是夏侯渊的侄女,张飞就此与夏侯氏扯上了关系,后来夏侯霸投降蜀汉,这层关系还起了一定的作用,想来这是张飞都没有料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