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沙漠之狐”的死因之谜,只因小人一句谗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为第三帝国骄傲的隆美尔元帅,为德国在二战初期立下了赫赫战功。被称为帝国的三大悍将之一。

在1940年的时候,他同法国作战期间亲自率领着第7装甲师,冲在最前面取得一日百里的战绩,这让身为德国元首的希特勒给予了相当高的赞扬;在1941年的时候,他奔赴北非战场,在装备人数远不足于英国的情况下,拿下了最著名的要塞托布鲁克要塞,被人称为了“沙漠之狐”,也因此收获了元帅军衔;在1943年他因伤回到欧洲,在意大利建立了B集团军群,成为后来抗击盟军登陆的重要武装。

就是这样的一位帝国之鹰,为何在身居要位之时,却选择用服毒自杀,这种最窝囊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一生?

1944年,希特勒在总部遭到了爆炸装置的袭击,在短短的24时纳粹就控制住了局面,开始对密谋反对的人进行查办,而且希特勒至此开始已经不相信任何人。当时隆美尔知道这件事后,急的脸色苍白,跟他最好的朋友谈及此事的时候,还大骂刺杀希特勒的人,是一个帝国叛徒。

但是身为希特勒贴身秘书长的马丁·鲍曼,却对隆美尔产生了很大的怀疑。当时第七军团的指挥官冯·克鲁格元帅,企图拉拢隆美尔入伙“反希派”,但是却被隆美尔义正言辞的拒绝,但是也让隆美尔遭到了纳粹的怀疑。

在1944年9月的时候,鲍曼向希特勒递交了一份很重要的信。信中有人问隆美尔元帅,假如对元首没有了信念,德军还能依靠谁。隆美尔在信中提到,元首的智商正在急速下滑,指挥领导方面也不能一味的相信。就这样一句诋毁希特勒的话,却被鲍曼在后边加油添醋,他说这与他们收集到隆美尔更恶劣的报告十分吻合,使得希特勒对隆美尔产生了强烈的恻隐之心,也是直接害死隆美尔的根本原因。

在隆美尔知道元首已经放弃自己之后,在1944年告别了自己的儿子和爱妻,在自己别墅附近的树林中服毒自杀,为的就是不让自己的家人因为自己而遭受牵连,至此这位为帝国付出所有的大勋元帅与世长存,他的死说到底还是因为小人的一面之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