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虚构出来的中国人,却让西方害怕一百多年,现在还有人相信

在上个世纪,英国一位著名的小说家萨克斯.罗默写了一个名叫《傅满洲博士之迷》的书,在发行之后,瞬间在欧洲的社会产生了极大的反响。这些欧洲人对这个小说中的一个黄种人非常的厌恶,甚至认为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就是存在了。这个男人在作者的笔下是一个拥有着狭长的眼睛,眉毛非常的坚硬,一个鹰钩鼻加上薄嘴唇。这种描写给当时的一些人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这么一个被虚构出来的中国人,却让西方害怕了一百多年,现在还有人相信。这个人物非常的厉害,他同时有着在三个国家都非常顶尖的学校的学位,并且还有这非常厉害的语言天赋,让他在和别人的交往过程中非常的顺利。但是这样的一个人物,却在每天都想着怎么杀害欧洲的人。因此,那些白种人一边忍受着他带来的伤害,一边想着怎么去杀死他。但是,事实上当时中国人的情景跟小说中截然相反,当时清政府已经接近灭亡。

这非常讽刺的形成了一个对比,在现实生活中这些人把刀架在了这个“傅满洲”的脖子上,但是小说中“傅满洲”却成了一把刀架在了他们的脖子上。之后,这个角色又被一遍遍的改写,成为了“东亚病夫”的之后有一个可笑的形象。在这时,创造出来这个角色的萨克斯.罗默通过这本书赚了相当多的钱,并且还一直在中间煽动着欧洲人对黄种人的害怕,并且还把这个形象加到了电视剧中,让外国人误认为中国人就是这种形象的。

于是,随着这些电视剧和小说的发行,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傅满洲这个中国人,并且在他们心中甚至有种中国人都是这种形象的认知,这也是后来为什么华人在西方社会受到歧视的一个重要原因。当时的作者萨克斯.罗默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说这个形象其实就是满清人奸诈形象的最好的一个代表者,如果这个人想要做什么事情,那么他可以非常轻松的就完成这个目标。

新中国建立之后,这个形象依旧没有消失。甚至在二十一世纪的时候,雪佛兰公司在他们宣传新汽车的广告中的背景音乐中竟然就带了傅满洲这三个字,这个广告出现之后,引得社会上的众人议论纷纷,后来这家反应过来之后就把这个广告给下架了,并做出了道歉。可能很多人对傅满洲这个词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小编今天给大家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应该就能加深大家的印象了。这个词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可以说是一根刺,但是我们现在的中国,虽然不像他写的那样,成为了可以左右世界的一股力量,但是现在的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中的一个重要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