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无相功是什么武功,为何鸠摩智比修炼多年的少林高僧还厉害?

凡是看过天龙八部的人,对其中的一个叫做鸠摩智的和尚肯定印象深刻。这个鸠摩智,虽然是一个和尚,但是他却没有修炼任何和和尚有关的功夫,相反,他主要修炼的一门功夫叫做小无相功,这个小无相功有点像慕容复家族的斗转星移,也就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功夫,但是显然要比慕容家的功夫更加厉害。

比如鸠摩智就曾经凭借着这套功夫去少林寺挑战,当时的一位少林高僧看见鸠摩智如此嚣张,于是就出手教训鸠摩智。这位少林高僧苦修了几十年的拈花指,在拈花指的造诣上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但是面对用小无相功模仿的拈花指,居然在鸠摩智的手下走不过一招。冒牌功夫都比真功夫厉害了,少林高僧苦修几十年的武功岂不是白瞎了?

那么这个小无相功究竟来源于哪里呢?大家还记得虚竹吗?虚竹自从遇见天山童姥之后,也学习了这门功夫,可见小无相功乃是逍遥派的独家绝学,至于为啥被这个鸠摩智给学去了,这个很好理解。当初的鸠摩智之所以来到中原,其实就是为了学习各种中原武术典籍,因此他才挟持段誉,非要学习人家的六脉神剑,所以他通过其他的卑鄙手段获得小无相功自然也是可以理解的。

顺便说一句,小无相功是可以媲美降龙十八掌和六脉神剑的武功,武功的本质一点也不必少林七十二绝技差劲,而且更加重要的是,这个功夫有很强的模仿功能,只要看了别人的招式,小无相功就可以依样画葫芦,变成这门武功,一般没有学过这门武功的人轻易看不出真假,这才是这门武功的厉害之处。

只是因为逍遥派有更加厉害的北冥神功,所以才不修炼小无相功。结果鸠摩智修炼了,但是他只是得到了修炼的办法,却没有逍遥派其他的完善辅助之法,所以,最后鸠摩智因为修炼小无相功不得法,才被迫费了自己的武功,成为了一个废人。

所以,小无相功之所以厉害,是因为这门武功本来就高深,比少林的七十二绝技还要高深,所以少林武僧斗不过鸠摩智,情有可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