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寒之地的信仰,与世隔绝的坚守,最可爱的边防战士

众所周知,丝绸之路是古代连接中外,海陆的重要商道,为中西方的文化交流和贸易往来做出着巨大的贡献,被誉为全球最重要的商贸大动脉。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却是这条商贸大动脉上面一个不起眼的贫乏的小哨所,它就是——赛图拉哨所。

赛图拉哨所位于海拔3800米年平均气温低于零度的丝绸之路南方交通处,这里资源匮乏与世隔绝,昼夜温差可达三十多度常年酷寒。之所以在这里设立哨所,是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赛图拉可直接通往印度最后一个居民点,也可以看到南疆内地,可以说是在各国发动侵罗战争最渴望拿到的军事位置,由此可知他的重要性。

清朝末年,左宗棠收复新疆后,检查图纸分析战情分析出赛图拉,便命一百多名清兵压着物资来到了赛图拉设立边防,以卫祖国领土完整在,赛图拉哨所自此成立。

1950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之后一年,党政委派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师第十五团进驻赛图拉哨所。随后,已经在赛图拉驻扎了三年的战士被发现,长期的与世隔绝还让这些可爱的战士以为是换防的军队来了,这里空气稀薄,紫外线高,只能靠牛粪生火取暖,几乎没有照明设施,就连唯一的食材玉米糊,也并不是每天都可以吃的到,战士们简单的言语背后却尽是苦寒之地驻扎多年无私坚守的辛酸。

赛图拉哨所附近有些许许多多的简陋的土包,这些土包里装的却是一个又一个无名英雄,战士曾经发现过被鸟类啄的面部全非的国军,一个又一个的故事令人心怀悲痛,虽然他们已经逝去,但是历史的长河会将他们永远铭记,流过每一个国人的心间。

我们现在安稳舒适的生活背后,是这群最可爱的战士在酷寒之中默默的坚守,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祖国的脊梁,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愿那些无名英雄他们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