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试枪法,陆荣廷抬手射落一只鸟,张作霖说他输了众人看不懂

文|和佛赏花去

广西军阀陆荣廷与奉系军阀张作霖的出身经历很相似,都是年少家贫,父母双亡,没有读过书,游勇出身,受清廷招抚,从下级军官干起。陆荣廷后期不如张作霖出名,做到了北洋政府的国家元首,但也担任过广东都督、两广巡阅使,使得桂系势力扩张到广东。此前,两人曾经不相上下,人称南陆北张。

陆荣廷大张作霖近20岁。金钱美女,这些军阀的通病他都不爱好。陆荣廷死后的治丧费全靠卖房子和新桂系李宗仁的赐送来开销。陆荣廷唯一的爱好就是打枪。并且伴随一生,到70岁去世前每天还都开三枪。因为陆荣廷早年流浪过,后被有钱的土司(部族头目)收留,发给他一支枪,让他看坟场。他爱不释手,白天打飞鸟,晚上打流萤,一段时间下来成为当地有名的神枪手。他的夫人谭氏是个大户人家,而那时陆荣廷还是个一文不名的盐贩子,就凭借好枪法赢得美人归。

陆荣廷每天再忙,也得练枪,院子里的枪靶走到哪立到哪,每天一起床,牙都不刷,披上衣服对着院里枪靶就是三枪。他自己打枪还不算,还要求家里不分女眷人人练枪。每周末举行比赛,打中者奖赏5块大洋,不中者下厨三天。陆荣廷打枪不用瞄准,抬手就有了。一次,段祺瑞在家宴请陆荣廷。酒酣耳热之际,段祺瑞非要陆荣廷展示下枪法。陆荣廷走到段祺瑞家院子里,见院内有一石亭,亭中摆着一个玻璃鱼缸,里面一条狮子头正游得欢。陆荣廷说,我开枪打鱼,鱼死而缸不碎。众人皆惊,这怎么可能呢?只见,陆荣廷抬手一枪,金鱼当即浮上来,而玻璃缸里除了多出一颗弹头外,毫无异样。原来,陆荣廷射向石亭,使反弹回来的子弹击落鱼缸中的金鱼。

有一年,北洋国会议员在京城开会,陆荣廷和张作霖同被邀请出席。在故宫太和殿前,众人起哄非让张作霖和陆荣廷比试枪法。都知道陆荣廷是枪神,这是有人想让张作霖出丑。但实际上张作霖是个隐形的神枪手。张作霖是混东北绿林的,全靠真本事。一次,张作霖遇到比他势力还大的匪首海沙子。海沙子管张作霖要过路费。张作霖明白,如果开打,自己这些人肯定被剿灭,就对海沙子说了一条建议,咱俩单挑,我要是把你打死,那你的部下归我。结果两个人决斗,张作霖一枪把海沙子击毙。

此时,张作霖与陆荣廷双方各摆下12个酒瓶子,百米外,两人举枪射击弹无虚发,众人喝彩,但不分上下。这时,一只鸟飞过,陆荣廷抬手枪响,鸟儿应声掉落。众人挑大拇指,但也有将军不服,开枪打鸟这我也行啊。此时,张作霖眼尖,看了一会,对陆荣廷抱拳道,陆帅技高一筹啊,不过,此处无马,要是马上玩枪,我就不服了。众人只当张作霖故意客气,不想伤和气。但等开会时,大家才发现,无不佩服两人的枪法确实都是枪神级的。原来,陆荣廷这一枪,除打落一只鸟外,还射断了直通太和殿的两根电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