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跟李世民12年都无子嗣,为何与李治却能“一举成功”呢

武则天这个名字对于大家来说都是非常之熟悉的,她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可以说是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曾经跟了两人的君主,而且还是父子。这样传奇的一生自然都被史籍给记录了下来,武则天跟了唐太宗12年却没有生下一儿半女,但是跟了李治之后可是生了很多的孩子,而且可以说怀孕是一举中的事情。对于这样的结果很多是有非常之多的疑惑的,武则天跟李世民12年都无子嗣,为何与李治却能“一举成功”呢?那么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武则天的父亲是唐朝的忠臣,为了唐朝牺牲在了战场之上。在牺牲之前留下了一封书信希望唐太宗能好生的照顾自己的女儿,唐太宗李世民看到了忠臣留下这样的饿遗言自然是要帮其完成的。于是就将武则天召见入宫并且封为了才人,自此武则天就跟着唐太宗李世民成了他的后妃,这个时候的武则天只有十几岁。

武则天在入宫的时候其实唐太宗李世民已经步入了中老年的年纪了,对于这个年纪的唐太宗李世民来说对于男女之事并不是非常的追求。于是就一直没有宠幸武则天,只是一直将其放在身边而已。而唯一的一次召见武则天侍寝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天雷击顶的事情,在那个时候这是被视为不详的征兆,自然唐太宗李世民就再也没有召见过武则天侍寝了,索所以也就是说武则天在唐太宗李世民这里就变成了一个摆设的妃子而言。

不过对于李治来说就不一样了,李治正当壮年。对于男女之事是有着非常强大的欲望,加上武则天在那个年代也是一个美人般的存在。于是李治对其是爱得不行,自然就有了宠幸。而且对于武则天本身来说就是一个非常之有野心的女人,他肯定不甘愿自己在后宫当中度过平凡的一生,自然当得到李治的宠爱的时候她就将此机会牢牢的把握住。也正是因为这样武则天在跟到李治之后很快的就怀孕生了孩子的原因,毕竟在古时候有了宠爱宠幸,那么生孩子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了。

李世民于武则天而言就像是一个避风港,只是因为父亲的寄托自己才成为了李世民名义上面的女人,实则自己没有真正的侍奉过李世民,因此跟在李世民身边12年自然就无所出了。而在李治这边她享受到了爱情,享受到了后宫所有女人都想要的宠幸,加上李治正当壮年,那么自然就很快的就怀孕生子了。不过这一切看来其实也是跟武则天的野心是有关的,细细想来他跟李治的种种,其实都是她设计的结果,不然怎么能在寺庙当中又回到了皇宫,最终还一步步的走上了皇帝的位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