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曾是八国联军之一,国名长达28个字,一战后彻底被灭掉

如果我们所了解的国家,比如美国、英国、法国等,其实都是这些国家的简称,比如美国全称叫"美利坚合纵国"、法国全称叫"法兰西共和国",不过这些国名都不算太长,要说历史上国名最长的国家,应该是奥匈帝国。

奥匈帝国是欧洲一个国家,它的全称是"帝国议会所代表的王国和皇室领地以及匈牙利圣史蒂芬王冠领地",一共28个字,堪称世界历史上国名字数最多的国家,熟悉历史的朋友或许听这"奥匈帝国"的名字有点耳熟。

没错,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中,就有奥匈帝国在内,它也是八国联军之一,但要说到这个国家的历史,还得从19世纪初期讲起,1830年弗兰茨·约瑟夫一世出生,后来他继承伯父的皇位,成为奥地利帝国的皇帝。

约瑟夫一世跟中国的隋炀帝一样,也是个穷兵黩武的帝王,他四处发动战争扩张自己的地盘,渐渐的把奥地利帝国推向鼎盛,当时它旁边还有一个强国,叫做匈牙利王国,但它并不是奥地利帝国,几仗下来就投降了。

约瑟夫一世便把这两个国家合并,于是成了奥匈帝国,也就是全称28个字的国家,约瑟夫一世正式登基成为皇帝,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奥匈帝国也越发强大,当时它跟欧洲的英、法、德、俄堪称欧洲"五大金刚"。

1900年,按捺不住寂寞的奥匈帝国,终于跟另外七个国家一起,前来中国大肆掠夺,慈禧太后仓皇逃往西安,事后清朝签订了《辛丑条约》,奥匈帝国只派了不到一百人过来,也分了一大杯羹,从中国掠夺了大量财富。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奥匈帝国跟德国穿上了同一条裤子,跟英国、法国对敌,经过四年的战争,德国战败,奥匈帝国也跟着战败了,作为战败国,奥匈帝国内部矛盾彻底被激化,国内各民族纷纷要独立。

就这样,经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偌大一个奥匈帝国,曾经是欧洲最强国之一,便被分裂出来了,比后来的苏联分裂成俄罗斯等小国还要惨。

奥匈帝国被分散后,成为十多个小国家,就这样奥匈帝国彻底被灭掉了,有人传言这是因为它曾经侵略中国,作为八国联军之一,奥匈帝国也曾在北京城杀人放火,后来被灭国这是它的报应到了,对于这种说法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