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艺术上师从赵叔孺!他是近现代少有的书画印全才!

叶潞渊(1907-1994),原名丰,字仲子,又字潞渊,以字行,别署露园、寒碧主人,晚号露园园丁、石林後人、老叶、潞翁、叶老。江苏吴县东洞庭山人。

叶潞渊在艺术上师从赵叔孺,逐渐成为赵氏门下优秀弟子。赵叔孺为—代书画篆刻大师,复以精鉴闻于时。叶潞渊拜师后凡得空即侍奉左右,敬聆作画治印要诀外,于文物赏鉴亦多有进益。时海上艺坛老辈如丁辅之、王福庵、褚德彝、高络园、高野侯、吴湖帆等常至赵叔孺寓斋晤叙,论艺谈文并挥书作画。叶潞渊侍坐其间受教良多,如沐春风且心犀顿瞥,也形成他转益多师的学风。

为西泠印社理事、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

叶潞渊作为赵公叔孺门下弟子,同沙孟海、陈巨来、方介堪同为精舍门下四老。集诗书画印于一身,乃近现代少有的书画印全才。且叶潞渊为人谦恭宽厚,品行高洁,淡薄名利,乐於奖掖後进,久为后人所称许。

较之其先生赵公叔孺,及同门沙孟海、陈巨来、方介堪三老,叶潞渊目前所获得的肯定远远未到其所应该拥有的评价和地位,叶潞渊是近现代诸名家中极具收藏价值的一位书画印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