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个人,是玉虚三代弟子中实力最差的,但却也是最幸运的!

《封神演义》中玉虚弟子共有16人,其中有四人实力很差,但运气爆表,其中三人成圣,一人更是福荫后代。

一、武吉

原是祖贯西岐的一位樵夫,奉母至孝,颇有雅致,有幸于磻溪得遇隐逸垂钓的姜子牙,言语谑笑间嘲笑姜子牙的直钩钓鱼,被老姜免费送上一卦,言其眼下进城打死人,后果应验。

武吉在母亲的开悟下找到姜子牙,拜为师父,不仅躲过大劫,更从此鲤鱼跃龙门,成为玉虚弟子,西周大将,西周伐纣右哨先行官,开启了人生新的辉煌篇章。

武吉从军后,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凡事任劳任怨,踏实肯干,竭尽全力,奋勇争先,不仅是一位称职大将,更是老姜的得力助手。

武吉的战绩只有杀死孙合一人,书中经常跟随姜子牙贴身保护,处理杂务、参与混乱、监造芦篷。

老姜自身本领就不过硬,没有成仙之份,他一手调教出来的徒弟又能强到哪里去?武吉名义上虽然也是玉虚弟子,但他和其他同门师兄弟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其运势极好,虽无道术护身,也终究安然恙地活到了最后,从樵夫一跃成为紫袍金带的高官。

二、木吒

第一次出场时是一道童形象,顶着楸巾,道袍大袖,麻履丝绦,作歌而出,很有几分不俗仙气儿,五官长相不甚清楚,想来不至难看。

木吒书中打死了李兴霸、彻地夫人两人,他出场不多,打仗不太积极,基本只以群殴体现价值,但运气好了没法挡 ,最终肉身成圣。

三、金吒

陈塘关总兵李靖长子,哪吒长兄,拜师于五龙山云霄洞文殊广法天尊门下,后奉师命下山辅助姜子牙伐纣,与其三弟相比资质平平,道术平平,总体表现一般,性格稳重,从智取游魂关一节来看,他也颇有心机。

书中,金吒以一道童形象出场,年纪不大,挽抓髻,穿淡黄服,打死王魔,杨森二人,另外陪同姜子牙探阵,智取游魂关,又助姜文涣会师孟津,参与群殴,参与袭营。

其人武力一般,法力一般,但头脑较好,性情稳重。金吒下山很早,如此漫长过程仅赚了这点儿功绩,有些说不过去了,不过看在他参与群殴还算积极,又智取了游魂关的份上,还是要给予表扬鼓励的,说明人家不是不使劲,而是平时高手太多使不上劲。 他气运不错,战争期间虽然历经多次磨难,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活到了最后。

老李家人命就是好。

四、雷震子

雷声过后于燕山降生的将星,天赐西伯侯姬昌的第一百子,取名雷震子,出生后便被终南山玉柱洞炼气士云中子收为徒弟,因其师父身份与昆仑十二仙不同,我一直犹豫该不该把他列入玉虚弟子,不过既然他也管姜子牙叫师叔,就算上吧。

该子遇师不淑,被改造成丑陋鸟人,且徒具其形,不见其神,乃是改造失败的典型,云中子和太乙真人的生物技术相比可说是天差地别。

七岁时下山救父姬昌出临潼关,初显威势,再次下山助姜子牙助周伐纣,建立功勋,因其各方面优势不明显,所以表现一般,但性格耿直,憨厚爽快,心肠热络,不失可爱。运气较好,虽然接连失败,但终于挺到了最后。

雷震子共计打死辛环,余光,雷鹏三人,是玉虚门下三代弟子的中等水平,出场不多且胜少败多,其背后双翅一扇,风生雷动,加之黄金棍一刷,配合他的长相着实吓人,不过类似程咬金的三板斧,没后劲儿,中看不中用,且头脑似乎不见灵光,只懂呆呆地往前冲,故致屡败被擒。因监斩九尾狐狸精失败还被姜子牙当面训斥,着实郁闷窝囊。

这倒霉孩子,仅比龙套强了那么一点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