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的犯人究竟有多惨 一组老照片告诉你, 毫无人性!

古代刑罚,作为古代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发展与变化,实质上也是整个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浓缩。

在古代,历代统治者了维护本人的统治,往往都会制定许多严峻的刑罚,小到鞭惩杖责,大到放逐斩首,而斩首无疑是最为严峻的刑罚之一,间接宣判了犯人的死刑。大家看清宫剧,只见皇帝吹胡子瞪眼睛一声令下,推出午门斩首,一句话掌握着别人的命运

接下来我们就从晚清的一组老照片中看看那个时期的犯人有多惨?这种刑具在电视中经常看到。这样的模板对于犯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分量非常重,还束缚了手臂。

图为被斩首的一些犯人,围观群众也和电视剧中一样,人山人海,都想挤进前排。

面黄肌瘦的她们和巨大沉重的木枷真是极其鲜明的对比。被链子锁在一起的罪犯,看起来就像被拴在一起的待宰的羔羊。

跪在地上,衣衫褴褛的犯人,被固定在非常简易的刑架上

晚清时期,男尊女卑非常严重,女犯人还是很少的。这几个女犯人也是穿着厚厚的破棉袄,那时天气寒冷,而衣服质量不行,只能穿的很厚。太平天国灭亡后,大量的太平军女俘虏被处死,有的甚至凌迟处死,而这个太平军女犯人在处死之前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让人感叹。

图为不认罪的犯人,被官员强行按住头部行刑。在那个时候,最不可得罪就是官府和权贵们。

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