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个族群,祖先都是贵族,牛人辈出,常会被误认为少数民族

我们知道,中国是个大迁徙国家。随着王朝的更迭,社会的动乱而不断迁徙,民族也在历次的迁徙不断融合。在这个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国有一个族群,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特色。而这个族群向来还被视为最高贵的族群,这个族群走出了很多著名的人,几乎直接决定了中国的历史走向。

要问这个族群是什么?

我们还是从历史说起。话说,公元267年,西晋皇帝司马炎要选皇太子。他18个皇子,8个都早死了。在这些早死的皇子中,就有嫡长子司马轨。嫡长子去世,自然二儿子司马衷就成了嫡长子。

按照古代册立皇太子的做法,司马炎立司马衷为太子,可惜司马衷是个白痴,令西晋王朝的权贵们唏嘘不已。在司马炎死后,司马衷登基。

这个司马衷当权后,非常相信他的皇后贾南风。由于司马衷是个白痴,自然贾南风手握开始迫害异己。废皇太后,杀大臣司马亮。慢慢引起民愤,司马王朝分封各地的郡王不满,于是出现了八王争权,手足相残、叔侄像啥。

然而,此时北方的胡人对中原汉人地区垂涎欲滴,苦于没有机会,而八王之乱给胡人起兵的机会。于此,胡人如入无人之境,侵占了中原地区,西晋王朝覆灭。

而此时,西晋政权得以依靠的士族官僚、缙绅、士大夫开始南迁,史称“衣冠南渡。”在古代,这个衣冠,可是名门望族。古代有种说法叫“古代士以上的人戴冠”,而这个士则是统治阶级中次于卿大夫的一个阶层。

这些汉人南迁之后,一直对家乡念念不忘,对居住的地方一直以客人的身份自称,于是,这就是在中国南方地方广泛分布的“客家人”。

说起客家人,常常被人民误认为是少数民族,其实他们并不是少数民族,相反,这些人都是中原的汉族人,算是地地道道的汉族人。

由于这个族群,是古代的贵族、缙绅,很多都重视子女的教育,在中国历史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甚至直接影响到中国的历史进程。

比如,洪秀全、曾国藩。

这是一对欢喜冤家。但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客家人。洪秀全出生在广州花县汉族客家人。而曾国藩的祖上是从广东梅州迁到湖南湘乡定居的客家人。

随后而来的,辛亥革命两位大牛孙中山、黄兴,也是地地道道的客家人。

再往下,朱德、叶剑英,新加坡的李光耀,也都是客家人。

当然,还有很多牛人是客家人,在这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小编不便明说,你们查阅资料吧。

可以说,在近现代中国,这几个客家人几乎推动了中国历史的几次大巨变。从某种意义上说,几乎决定了中国的历史走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