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山神秘樵夫身份终于曝光!实力令三界颤抖,可惜孙悟空不认得

方寸山神秘樵夫身份终于曝光!实力令三界颤抖,可惜孙悟空不认得

在西游记中,你会发现,整个三界里存在着很多神秘的人物,除了灵台方寸山的菩提老祖之外,在山脚下露过一面的樵夫也是一位隐藏的大神,虽然他仅仅出现过一次,但是,这个人的出现,却引起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灵台方寸山属于一种仙地,普通的凡人不可能到达此处的,所以说他的真身肯定是一种上仙的级别。

在西游记的原著中有明确的记载,这个神秘的樵夫曾经还跟菩提老祖一起谈经论道,可以说,能跟菩提老祖这样的世外高人在一起喝茶聊天的人,肯定,实力不在于他之下,况且孙悟空在第一次遇见这神秘的樵夫,他第一个感觉就称他为“老神仙”,所以说这樵夫必然是一个超越三界之外的大神。

那么这个樵夫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呢?首先我们来看孙悟空,大家都知道他是天地所生,而这个樵夫也是如此,他的真身是开天辟地的盘古大神,所以孙悟空在第一次看到这神秘的樵夫,也感觉到不一般的亲切,按理来说,这两个人也算是有血缘关系,毕竟都是天地所生之人。

当时这个神秘的樵夫出现,其实就是在指引孙悟空走上正确的道路,况且在那时候孙悟空并不懂得真正的法术,他也没有火眼金睛,所以没有看出这个神秘的樵夫是有多么的厉害,这也为此感到了可惜,为了能够去找到菩提老祖拜师学艺,而错失了一位大神,如果孙悟空拜在了他的门下,肯定会有另一番风景。

不过孙悟空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面前这位凡人才是真正的大神,所以说,方寸山脚下的神秘樵夫就是盘古大神所化,他出现在方寸山当中,主要就是为了在指引孙悟空,这也算是在帮助这个天地所生的灵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