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古老建筑,留下千古谜题至今未破解,还有一个曾俯视世界

人类自诞生以来,就具有着非常强的好奇心和探索的潜力。这些内心的动力让他们的不断的向前,不断的去发现新的未知,最后,这些原始人走遍了每一个能到的地方,走遍了他们从未去过的未知领域。

在诸多河流中,有一条名字叫做尼罗河的河流,使整个埃及的母亲河。尼罗河的洪水带来了最早的人类文明。在公元前4000年,尼罗河的三角洲,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出现了。距今5000年以前,埃及的文明已经成为了人类文明的最高点,一个独立的统一的国家被建立了起来。之后的每一代的埃及法老都在不断的努力地让这个国家变得强大。终于,在历经了千年之后,埃及终于迎来了他最强大的那一刻。

最强大时期的埃及,几乎占据了整个尼罗河的中下游地区。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尼罗河孕育了埃及文明。古埃及人民的建筑风格是非常的独特的,而它们的建筑代表就是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因为古埃及法老想要永远的统治这片土地,想要人们永远的记住自己,所以他们会为自己建造非常巨大的坟墓,也就是金字塔。

现在最著名的金字塔就是胡夫等三座金字塔了。这三座金字塔是世界奇观,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他俯视着世界。它们的建造年代太过久远,但是他们建造的手法却至今都是一个谜题。无论是上那些巨石的搬运还是那些巨石的堆砌,都是不可思议的。而且随着现代科技大进步,越来越多的关于这些金字塔的发现被揭开。什么高度的多少倍是地球到太阳的距离,都是许许多多的疑惑,让现在的人们感到非常的神奇。

在差不多同一时期的地中海,也有一个人类文明的起源地,希腊。希腊半岛在公元前3000年左右开始出现了一些城邦。而在同一时期的中国,中国最早的部落联盟已经开始出现,而且之前也知道的古希腊也已经出现了国家制度。但是为什么希腊却始终没有出现一个统一的国家,却是一个个的城邦呢?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些希腊和其他两个古国的区别了。

其实关于世界文明古国的质疑一直都是存在的。最早说得“四大文明古国”一般都说的是大河文明,但是古希腊的文明起源时间差不多也是在同一时间。按理来说其实也是文明发源地,但是因为是海洋文明,所以就又没有算到“四大古国”之中。由此也可以看出来因为在大河流域,所以基本上都会是农耕文明,拥有这旷阔的土地,人口居住的环境也会好很多。

但是希腊半岛就不太一样,因为希腊半岛或是说爱情海域,岛屿分布众多,而且多是巨石,不适合农耕文明,并且又因为能够供人们所居住的土地的并不十分多,也非常的松散,所以希腊基本上是以一个一个的城邦为中心,而不是像其他的国家一样统一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

希腊的建筑也是非常的具有魅力的,欧洲建筑之祖就是古希腊建筑。又因为希腊多山,所以希腊的石矿资源非常的丰富。希腊的许多建筑都是一大块石头建筑的。像《希腊神话》中描述的奥林匹斯山上诸多神居住的地方,以及在现实中的宙斯神庙,雅典娜神庙,帕特农神庙等等都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现在的希腊建筑都只剩下了遗迹,但是人们能够通过以及来大致的猜测曾经的建筑的宏伟。而且整座建筑的比例都非常的相似,许多都是黄金比例。但其实建造这么大的石柱建筑是非常的困难的。一个建筑的建造往往要几年的时间。而把自己视为希腊的继承者的罗马帝国,同样是建造了大量的石构建筑。像罗马斗兽场什么的。都是举世闻名的建筑奇观。

所以说其实世界各地的民居的形成原因都是因为当地的地理环境所影响的。有的地方石头多了,拿他们的建筑大多数都会是石头墙,那要是没有那么多的石头,就只好用土了。就像中国的建筑一样,大多都是土夯结构,直到后期大量的出现砖石之后,才开始有石砖建造的墙面等建筑。中西方的建筑差距非常的大,而且西方建筑看起来更加的高大宏伟,非常的美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