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的结发妻子于凤至:苦等50年,死后墓碑上的字让人唏嘘

说起张学良,大家都不陌生,对于此人,既有正面评价,也有负面的评价。而他与杨虎城扣押蒋介石,逼迫蒋介石与共产党合作共同抗日的事情得到了历史的肯定。不过在这件事之后,张学良就被蒋介石软禁起来了。这段“软禁”生涯长达五十四年,可以说张学良的后半生都是在“软禁”中度过的。而今天的主人公就是张学良的妻子于凤至。

于凤至一生凄苦,等了张学良五十年,而其死后墓碑上的字,真是让人泪目。

于凤至是张学良的原配夫人,赵四小姐在张学良软禁期间对张学良很是照顾。然而于凤至在外面独自一人,一直未改嫁,她苦苦等待着张学良,尝尽了苦头。

于凤至在十八岁的时候嫁给了小她三岁的张学良,1916年,他们有了一个女儿,那时于凤至和张学良的生活还算幸福。后来,赵四小姐便出现在张学良的生活中。对此,于凤至选择了宽容,她同意赵四小姐与自己一起照顾张学良。

1936年,张学良被软禁,于凤至在陪伴他四年之后,由于得了乳腺癌,无奈之下只有离开张学良去美国接受治疗。

于凤至很幸运,在自己美国好友的帮助下,她前后做了三次手术,并且都很成功。不幸的一点就是于凤至的左乳最终还是被摘除了,而因为疾病,于凤至的体重锐减。做完手术之后的于凤至在女儿一家的照顾下,逐渐恢复了健康。而此时她也感到自己若没有钱的话,其实是很难在美国生活的,这让她很是苦恼。

完全康复之后,于凤至在好友的帮助下做起了股票,由于自小生活在商人家庭,因此,于凤至对股票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赚了不少钱,而这些钱她都投资了房产。

就这样,于凤至慢慢变成了有钱人。于凤至知道,自己既然没有办法去照顾自己的丈夫,那么不如自己好好赚钱,等日后和张学良有一个好的生活,她常说都是张家人。

然而,让人惋惜的是,还未等张学良恢复自由,于凤至就去世了,并且是在张学良恢复自由身的前夜去世的。于凤至到死都未再见到张学良,而她的墓地旁边,留有张学良的一个墓地。

死后的她墓碑上写道:“张学良先生之发妻,于凤至女士之墓”。每当看到这个碑文,心中不免觉得戳心。因为我们都知道,张学良最后是和赵四小姐合葬了。

于凤至倾其一生,也只是得了张学良的敬而已,他的爱,在别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