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的领导看演出迟到,开国中将大怒,让他们站了好几个小时

俗话说“养不教,父之过”,那“兵不教”,谁之过呢?开国中将皮定均说了:军官之过!

皮定均不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在他治军的过程中,每次出了问题,从来不去追究士兵的责任,而是直接拿军官开刀。凭借这样的治军理念,皮定均一手打造了一支铁血之师。

现在,咱就来看看皮定均将军是如何“只治官不治兵”的。

有一次,皮定均在部队视察,恰巧碰见两个士兵把酒瓶子随手扔进了路旁的水田里。因为当时部队里明文规定,不能破坏庄稼,这样的行为肯定是违反纪律的。不过呢,皮定均没有直接去教训那两个士兵,而是找来了军区领导,并且当着大家的面,让他下去捞上来。

人家好歹也是个领导,这样一弄,面子上自然是挂不住的。但是皮定均却摆出一副不容商量的架势,最后没辙了,那个领导只能是硬着头皮下去捞了上来。后来您猜怎么着?再也没人随便破坏庄稼了。

还有一次,皮定均下部队和战士们一起看演出,可是原定的开始时间已经到了,演员们却还没上台。一问才知道,原来部队里的师长和政委还没来,演出不能开始。

皮定均顿时火冒三丈,怒斥道:“你们叫战士们遵守时间,你们这些当领导的却不遵守!成什么样子!”结果演出也没看,一甩袖子就走了。

到了晚上,师长和政委站在皮定均门口,足足反省了好几个小时。从那之后,部队里领导迟到的现象确实不多见了。

正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只要把军官训练好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还怕战士们训练不好吗?

“要练兵,先练官”,这就是皮定均将军的治军哲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