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中国有七大军阀,个个声势滔天只手遮天,你知道几个?

民国时期的中国贫弱不堪军阀割据,袁世凯倒台后各地的军阀更是直接派系的刀兵相见,你方唱罢我登场,其中就属这七个派系势力最为强大。甚至在地方直接一手遮天。

奉系:奉军地处东北,也叫东北军,由张作霖带领,虽然地处关外,但曾经几次打入关内。与曹锟的直系多次交战,互有损伤。而且东北本来就属于富庶之地,财力不输任何一个派系。

直系:直系军阀最开是的首领人物为冯国璋,死后由曹锟与吴佩孚接任,其势力常年盘踞与河北等地,相较于其他军阀更接近当时的权力中心北平。冯国璋与曹锟两人更是分别代理过中华民国总统与副总统一职。

皖系:皖系军阀常年盘踞于安徽等地,其实在所有北洋军阀中皖系军阀是最大起大落的一派,曾经以北洋正统的名头盛极一时,但衰败的也非常快,直皖一战,皖系彻底战败,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最后销声匿迹。

滇系:滇系的唐继尧。原本跟随蔡锷,直到蔡锷将军去世后,唐继尧接管了云南等地,接任之后的唐继尧大肆发展军力,最终称霸一方,不过滇系却一直不怎么团结,1927年皖系内部的问题最终爆发,皖系各大军阀逐渐开始分道扬镳。

桂系:陆荣廷这个人还是有一点本事的,说其实黑道出身其实一点也不为过,与张作霖颇有相似之处,又有李宗仁这种人在旁支撑相互扶持,一直到桂系解散加入国民党都没有犯过大错。盘踞在两广等地,势力一点也不必别的军阀小。

山西军:山西军虽并没有将自己称为晋系,但却山西盘踞与山西,而且原本阎锡山是一个谁都不堪好的军阀,但其能力确实还是有的,从标统一路混到了连蒋介石都要对其不能小看的人物,与其能够精打细算的性格有莫大的关系,为人特别爱见风使舵左右逢源。

西北军:是最复杂纷乱的一只军队,势力范围遍布陕甘宁等地,作为领头人的冯玉祥的口碑确实不咋地,各地军阀都笑称其是倒戈将军,但常常倒戈到个个派系求的生存,但冯玉祥每一次倒戈都能换来兵马钱粮,所以势力也越来越大。不过刚才说过西北军的内部结构很复杂,复杂到甚至有的将领名义上归属于冯玉祥,但却在内部并不愿意听从冯玉祥的调派,其中不乏张自忠于杨虎城这样的爱国将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