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小国实力不及日本,曾想吞并整个中国,扬言60人足以!

日本人口密度大,国家面积小,人均占有土地面积与资源自然而然也少。日本明治维新改革的不完全,封建势力的残余,种种因素使得日本不可避免地向军国主义发展。

日本曾经多次侵略中国,想要吞并这广大的疆土,中国富饶的土地资源更是使他们垂涎。清朝时期,日本想要吞并中国,经过“艰苦奋斗”,日本终于吞并朝鲜半岛。进而可以入侵中国时,民国成立了,中国与别国列强的合作使得日本想要吞并中国的野心有所收敛。

清朝时期,除了日本野心勃勃之外,还有另一个强大的国家也想要吞并中国,那就是西班牙。

强大且拥有着近乎无敌的海军的西班牙,殖民地遍及全球各地,舰队更是出了名的强悍。曾经有西班牙将领,仅仅率领了一百名士兵就打败了别国的八万士兵,甚至俘获了对方的首领,可见西班牙的战斗实力之强。

然而长期处于战略优势地位的状况,让他们逐渐高估了自己的军事实力,将个例误认为整体,甚至有的官员提出仅需要六十名西班牙的军官与一万多名殖民地士兵就可以横扫中国,将这广阔的疆土纳入自己的国境。

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中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海军也不是吃素的。

同时期,英国也向西班牙发动了战争,荷兰的快速发展,使得西班牙自顾不暇,再没有余力去侵略中国,甚至在原来地盘的地位都很难去维持,自然不会再花心思去入侵中国了。

不过即使西班牙真的成功的入侵了中国,他们也不可能完全吞并中国,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诞生于广袤土地上的物质资源,都是中国强大的力量。

虽然日本和西班牙的侵略都没有成功,但是同样给中国以警醒,重重地敲响了警钟,唤醒了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让中国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得到了更好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