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帝王香火鼎盛,亲儿子一百多个,弟弟一来居然一个没剩下

古代帝王登基后不仅要勤于朝政,还需要担负绵延子嗣的重任,皇帝的子嗣数量众多不仅表示帝王身体康健,也是保证皇室的集体荣誉,后代越多家族越鼎盛,因此帝王才会有数不尽的嫔妃。都说古代帝王后宫佳丽三千,但这这是一个虚数,一般帝王身边有几十个妃嫔属正常,而这些妃嫔进宫后的主要职责不是为了宫斗,而是为了给帝王生养孩子,一般帝王的子嗣在数十名左右,一生能生养一百多个儿子的帝王在中国历史上只有一人。

在封建社会男子的地位要远远高于女子,男子有娶三妻四妾的权利,而女人一辈子只能专心一人,这样的差别待遇在今日看来很不合理,可是在古代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男子也不是能够娶多少就娶多少的,各朝代都有相关规定,更加重要的是,娶妻为生子,生的孩子太多普通家庭也无力承担。不要说普通家庭,就是古代有爵位的家族,在纳妾的时候人数也是有规定的。

而相比较来说皇帝在娶妻纳妾方面就比较便利,中国历史上生下了一百多个儿子的帝王北燕文成帝冯跋创造了历史奇迹,可是结合历史结局来看,冯跋的一生却更像是在白忙。冯跋所在朝代局势混乱,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建立了政权,他也成为了北燕的国君。冯跋一生在忙两件事,一件事是平定战乱,另一件事就是生孩子,冯跋也算一位明君,在他的努力下百姓安居乐业,他的后宫嫔妃们相继生下了一百多个皇子。

后来冯跋因病无法再治理朝政,就让太子亲政,可是冯跋所选的这个太子年纪比较小,没有太强的政治主张,而此时一个人看准了时机就想要夺取皇权。这个人就是冯跋的弟弟冯弘。冯弘发动了政变,当时冯跋病重无力抵抗只能眼睁睁看着,最后活活被气死,随后太子也被冯弘逼死了。为了斩草除根,冯弘没有留下任何后患,他将冯跋的一百多个儿子都杀死,让冯跋绝了后,也让冯跋的一生白忙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