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逼宫要杀死父王,父王要求吃了熊掌再死,结果说完就被赐死了

在历史上,皇帝都是至高无上的,没有人能够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不过,历史上做太子的人,有的人甚至等不到自己的父亲驾崩,就想着迫不及待的登上皇位,就会发动兵变或者逼宫,杀害自己的父亲,然后自己登上皇位,所以说,天家无情,就是这样。

楚成王在春秋战国时期很有作为的帝王了, 当时王位还不是他的,而是他的哥哥楚堵敖的,但是整天不务正业,还想杀害自己的弟弟,也就是楚成王,后来楚成王逃出了,在别人的帮助下,杀了哥哥,继承王位。

当时楚成王继位后,很有抱负,继位之初,就修书结好周围的诸侯国,还受到周天子的任命,楚国的土地拓展到了千里之外,而且当时齐楚争霸,最终楚国胜出。

其实,楚成王时期,国家是大力发展的,加上楚成王热衷于开疆拓土,经常发动对外战争,消灭了很多小的诸侯国家,而且还让周边的诸侯国交好,不过,天道不爽的是,楚成王的结局也是非常的凄惨。

而且,针对楚成王还有一个很好的成语,就是退避三舍,这个我们可以在下一篇文章里看到,当时楚成王立了儿子商臣为太子,不过后来又反悔了,想废了太子,不过,这让商臣很伤心,就去寻求对策。

就寻求自己的老师潘崇商量怎么办,商臣就设宴招待楚成王的妃子,故意激怒她,她也透露出了楚成王的意思,于是潘崇便问了商臣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能做太子吗,商臣回答不能,第二个问题是能出逃吗,仍然是不能,第三个问题是能发动兵变吗,商臣回答能,于是,一场兵变便准备展开了。

商臣,潘崇发动兵变包围王宫,逼楚成王自杀,没想到,楚成王药吃了熊掌再死,但是,不幸的是,说完之后就被儿子杀死了,楚成王杀了自己哥哥继位,儿子又杀了他,真的很有意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