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两大军阀,一个骗了日本几个亿,一个把日本耍的团团转

清朝灭亡以后,中国进入了军阀混乱的民国,而这个时期,正是日本试图染指东三省的时候,日本的手段就是拉拢军阀和策反军阀内部。只要是军阀,就有个致命弱点,缺钱!

面对日本强大的军事力量和资源,很多军阀内心都动摇了,然而民国有这么俩位,的确和日本关系密切,可坑起日本来是一套一套的。

第一位是段祺瑞,段祺瑞是个军阀头子,军阀做的越大,越是缺钱。段祺瑞不断向日本借钱,有记载的就有八次,共1.45亿,还有日本提供的其他物资,总数至少2亿!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西原借款”。

第二位是大名鼎鼎的东北王张作霖,张作霖联合日本人干掉了郭松龄,前提是张作霖愿意出让东北的部分资源给日本。平叛之后,日本就让张作霖兑现诺言,而张作霖却说:你们记错了吧,没有的事啊。面对东北几十万军队,日本也无可奈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