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英雄岳飞与玉麒麟卢俊义豹子头林冲竟师出同门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这几个人,岳飞,抗金英雄,率领岳家军同金进行了大小数百场战役,所向披靡,位至将相,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英雄。岳飞治军,赏罚分明,纪律严整,又能体恤部属,以身作则,他率领的“岳家军”号称“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打掳”,金人流传有“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评语,表达对“岳家军”的由衷敬畏。

玉麒麟卢俊义,绰号“玉麒麟”,武艺高强,棍棒天下无双,江湖人称“河北三绝”,是梁山的第二统领,有“山东呼保义”,“河北玉麒麟”之称。为给晁盖报仇,活捉史文恭;征辽战役中,冲入敌阵,万夫莫敌,不辱梁山好汉的英名。

豹子头林冲,原是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养子高衙内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终被逼上梁山落草。棒打洪教头,风雪山神庙,无不显示出其高超的武艺,在征讨方腊的战役中更是屡立战功。

要是单说这其中的每个人,都要人竖起大拇指,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些赫赫有名的大人物竟然师出同门,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物才能教出这些英雄。这个人就是周侗,周侗少年习武,相传为三国姜维的传人,后拜少林派武师谭正芳为师。因为主张抗辽抗金,周侗在政治上不得意,因此专心武学,确立了官派正规武术的若干套路,如五步十三枪戳脚,发展自少林的翻子拳,以及周侗棍等。周侗可以说是一位奇人,或许他在历史上并不是很出名,但是其徒弟都是个顶个的英雄豪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