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身边大臣都是人才,对于自己的兄弟,却没有好好把握住

李世民身边大臣都是人才,对于自己的兄弟,却没有好好把握住

在唐太宗建立了唐朝以后,对他的几个儿子也是要求非常严格的,对于李世民我们大家都是最清楚的一个,非常的有智慧有能力不愧是一个国家的担当者,而他的大哥几乎没有去打过什么仗,即便是这样他的父亲也是非常看重他的毕竟他是李家的长子,以后国家的领导人位置还是要传给他的,因为大儿子没有什么作为,所以在刘武周想要反抗李唐的时候,唐太宗给了自己儿子一个机会,希望他可以在这次战争中取得胜利,成为一个有能力的栋梁之才,也只有这样他才可以名正言顺的坐在这个太子的位置上,不仅如此如果他胜利了,还会再次获得很多的兵权,只有手里掌握兵权才有说话的权利,从这件事情上,谁都能看的出来唐太宗在帮助自己的大儿子。

之前对于这样的战役,都是派李世民去参加的,毕竟他经常的在外打仗,对于对抗什么样的敌人都是有一定的了解和把握的,可是这次偏偏没有让他前去,而是派了主动请求去攻打敌人的裴寂,对于这个人房玄龄还是比较了解的,他认为此人平日里只知道说些好听话,对于打仗他怎么会呢,现在主要请求去打仗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皇帝也是糊涂竟然同意了,如果此次战役失败了,将会对李家的江山造成一定的威胁的。在大臣房玄龄的眼里他此次的战争必败无疑,如果他兵败了李世民再主动请求去攻打敌人,皇帝肯定也是会同意的,他不会不管大唐的江山的,最后还是派了李世民去绞杀刘武周。

对于房玄龄这个人历史上也是有很多的描述的额,他深知这次战役对于李世民的重要性,所以在前往战争的路上他是时刻保持着警惕心,而且在前往刘武周的路上他一口酒都没有喝多,每当路过一个地区的时候,他都会广招天下的人才,希望那些有能力的人士,可以投奔他来,一起为大唐的江山效力,而且每次他遇到当地的将士后,都会和他们长话谈心的,去互相了解一下战术方面的问题,正是由于房玄龄的这种态度终于在公元620年的时候把刘武周消灭的干干净净了,这一胜利使得李世民在朝廷中的地位更高了。而且在此次征战的途中,房玄龄真的是搜罗到了一个得力助手,那就是刘武周原先的战将尉迟敬德,都知道这个人勇猛善战,特别的有胆识,在收复他之后,自己也算是添了一个左膀或者右臂。

在同一年的时候李渊又派他的两个儿子去消灭潼关的一大势力王世充,这次战役的安排其实他们的父皇也是用心良苦啊,李元吉作为小儿子在战事谋略上他的智商不如二哥,而且之前在一次战役中还丢失了一个城池,始终是让人们记得呢,现在想要他跟着自己的二哥多学习一些本事,将来好帮这兄弟稳固江山,虽然他知道自己的能力达不到二哥的水准,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对自己的兄弟不利。

因为李世民屡次立下了战功,而太子呢没有什么作为,所以对他也是产生了敌意,两个人经常在背地里搞一些小动作,当时他们的儿子都是各自维护这自己的利益,根本就没有考虑这大唐的利益,李渊拿他们也是没有办法啊,其实心里早就想到了,如果几个额儿子继续这样下去,他们之间早晚会发生一次政变。

二儿子李世民的府中网罗了天下的人才,单单是充满智慧的谋士就有好几个比如说,房玄龄,长孙无忌等,而且武将也是不少的,比如说尉迟敬德,秦叔宝等,他们都是一夫当勇的人物,在战场上从不含糊,正是因为他府中有这么多的人才,所以难免会遭到外界人士的怀疑,认为李世民早晚有一天会反的。当初杜如晦一直在做一个小小的参军,而他和房玄龄是挚友,也只有他了解这个人的本事到底有多大,他知道当初杜如晦在隋朝的时候,一直是被国家重用的,而且他发挥的作用也是不能小看的,现在归顺了唐朝我们也必须好好重用他,让他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如果现在把他放走安安稳稳的过日子,那简直就是在浪费人才啊,所以当时李世民恳求自己的父王下旨把这个人才留在他的王府中为他尽一份力量。

自从杜如晦在秦王府中做事以后,他前前后的立下了很多的功劳,在征战的过程中他出了不少的好主意,面对那么复杂的战役他分析的也是头头是道的,在他眼里这些都是一些小问题,而且他判断的任何事情也都是正确的,面对困难的时候也不慌,反而是特别淡定的,最后从容的解决掉,这点不得不让军中的很多人佩服他。

在李唐天下再次受到威胁的时候,李渊再次派自己的秦王和小儿子一同去作战,大家都知道一个皇子要想在朝廷中站稳脚步,有自己其他兄弟的支持也是必要的,此时房玄龄还在想趁着他还没有和太子勾结起来,赶紧把他拉拢到自己的身边多好啊,虽然说秦王能文能武的是所有皇子中的佼佼者,可是对于皇位的诱惑,自己不得不为将来做打算啊。李渊的这两个儿子性格其实挺像的,都喜欢打仗,可是秦王沉着冷静,懂得分辨是非看好坏人,可是他的小弟就不一样了,他就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对做什么事情也是毛毛躁躁的,得不到人们的喜欢。

小编认为李元吉虽然是一个性格孤僻的人,可是他对打仗特别的喜欢,如果收在自己的手中也是可以的,秦王这个人平时比较冷冰冰的,做什么事情也是追求完美,有时候还会鞭策自己的兄弟不成材,在他的心里这都是为自己的兄弟好,希望他可以成为国家的人才,但是在兄弟的眼里可能会认为是自己的二哥看不起自己,太子就非常的会做人,不论人家做的对或者错都会去夸赞对方,让人的心里产生安慰。正是因为秦王不愿意去奉承自己的兄弟,才失去了一个特别好的帮手,而在之后争夺帝位的道路上,他看不上的弟弟听这大哥的话,经常帮着对方打压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