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张灵甫更厉害的国军悍将,粟裕四个纵队没打过他一个师

张灵甫是国民党军中一员非常厉害的悍将,不论是抗战时期还是解放战争时期,张灵甫都显示出了其卓越的军事指挥能力。但是在当时的国民党军中,还有一员比张灵甫还要厉害的国民党军将领,此人就是胡琏,胡琏和张灵甫的经历很像,但更加难对付。

胡琏和张灵甫都是陕西人,也都是黄埔四期毕业,他们俩都是国民党军中卓越的军事指挥家。抗战时期,胡琏从淞沪会战一直打到湘西会战,立下了赫赫战功,1944年升任18军军长。18军是国民党军老牌精锐,陈诚系最能打的一支部队,也是后来的国军五大主力之一。抗战胜利之后,18军整编为11师,这支部队拥有三万多人,全副美械装备,战斗力丝毫不逊色于张灵甫的整编74师,而且由于胡琏的性格特点,这支部队很少吃亏。

孟良崮战役时,当时胡琏离孟良崮比较远,但还是拼死增援,给华野造成了很大压力。孟良崮战役结束之后,粟裕迅速调集三个主力纵队和一个特种纵队,还有鲁南军区共十万人将胡琏的整编11师团团围在了山东南麻地区。胡琏发现无法突围之后迅速就地构筑工事,在很短的时间内,这支部队就修建了上千给碉堡,给华野攻坚造成了很大困难。

华野当时的很惨烈,整编11师毕竟是美械师,火力很强大,而且解放战争以来,这支部队基本上就没有伤筋动骨。在战役关键的时候,突然天下起了大雨,增加了华野进攻的难度。最后黄百韬率领整编25师突破华野阻击部队和胡琏会和,华野不得不后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