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攻宋45年,这45年宋朝在干嘛呢?

国足还被我们盼望了几十年呢,这算啥…其实早在蒙古灭金之前,他们已经于1218年攻灭了西辽,1277年攻灭了西夏,占据着辽阔的中国北方,与淮南的南宋形成鲜明的对比。公元1234年,蒙古的主力已经将金国的残余势力压缩到河南蔡州一带,并约着南宋联合灭金。

而他们合力灭掉金国之前,宋朝就知道蒙古是一个强大的敌人,那为啥还要与蒙古合作呢?主要原因宋朝和金国也有很大仇恨,第二个可以向蒙古展现自己的战斗力。金国消灭以后,南宋和元蒙走向对立,成为了敌人。

宋蒙之战前期,宋军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双方有来有回,尤其是在沔州之战、真州之战、阳平关之战、庐州之战中多次击退蒙古军队。不过,南宋军队的野战能力极差,军队缺乏机动性,而且没有大规模的骑兵部队,缺乏补给的宋军很难抵抗飘忽不定元蒙骑兵,就像游击战一样,特种兵作战方式。我们知道,元蒙是游牧民族,南宋(包括后期的金国大部分经济)是农耕文明,虽然我们知道的历史大多数都是农耕文明记载下来的,缺乏对游牧民族的详细描述,所以我们了解不多,所以战争的主动权始终握在蒙军手中。

1196年时候,成吉思汗还在草原上杀伐攻掠的时候,南宋的宰相余端礼就对当时的皇帝宋宁宗说:蒙古发展迅猛,很可能进犯中原,到时候恐怕是我们的劲敌。当时,宋宁宗点头赞同,随后传令驻守在边界的所有军队都加强戒备。

但是在这四十五年里,宋朝仍然是朝廷腐败不堪,君臣猜忌,皇帝不舍的给将领放权,始终没有想到克制的办法,四十五年,几代兵都已经培养出来了吧,但是对阵世界一流的元蒙大军四十五年不得不说,宋朝的军事实力也是世界前列。可是依然打得很烂,只能说当时的领导者确实缺乏能力,以当时的宋朝换上一个有为君主说不定能够反攻蒙古,光复北疆,南北对立,与元蒙分庭抗衡。我们看南宋四十五年间,以守势为主,宋将孟珙等光复了不少失土,后来蒙哥攻宋由于蒙哥之死导致战役中止,但是宋理宗、宋度宗都不恰当的任用贾似道,错失了抗击的宝贵时间。南宋再也没有战胜的希望了。

四十四年,蒙古灭宋经历了三代大汗,搭上了一个大汗性命,这是宋朝的牛逼之处。反观其他种族,不管是残暴的文明还是富裕的国度,善战的部落还是和平的民族,只要蒙古想,他们就会瞬间倒在蒙古铁蹄之下。但是宋朝撑了四十多年,以致忽必烈上位,放弃进攻西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南宋身上,调集半个世界的人力物力,征服这片华夏大地,就这样宋朝终于被灭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