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太保的宝贝马甲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何还要燃烧符文

神行太保的宝贝马甲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何还要燃烧符文

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非常有价值的书籍!在课本上也能看到很多相关的桥段。水浒传有108位好汉,个个都是英勇善战的大英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跟本事,水浒传也侧面讽刺了当时的社会背景跟生活!水浒传有几个人物是小编非常钦佩的,像林冲,武松,鲁智深等等,他们都是嫉恶如仇的好汉。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就是水浒传中的戴宗,绰号神行太保!戴宗在水浒传中可以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他武功平平,唯一的特长就是跑的快,专门负责收集情报。要知道一个晚上能跑800里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这在宋朝是绝无仅有的!当时古代的交通非常不发达,传个信息是非常慢的。有的时候,就因为速度跟不上,耽误了很多事!

而戴宗的出现让很多人刮目相看,能够有这样的速度简直是开了挂一样,不得不让人佩服,他在梁山好汉中也是宋江的心腹。但是戴宗有这样的本事,并不是因为他天生长了一条跟别人不一样的腿,而是他有一个宝贝马甲!这个马甲让戴宗拥有神行太保的称呼,在108好汉中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戴宗神行太保的名号自然不是浪得虚名。很多人会好奇,马甲到底是什么?到底是用什么建成,用什么材料?下面听小编分析一下马甲的可能性!

一、10%可能性是轮滑

有人说神行太保,他在自己的脚下绑着用木头做的轮子,就像是现在的轮滑一样,行走速度非常的快。就拿现在的轮滑鞋比,娴熟的人速度比正常步行的速度要快很多倍,甚至比骑车子还要快。这一个说法在当时也是成立的!最早的时候,哪吒三太子拥有这样的本事,但这只是传说,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切合实际的。如果神行太保真有这个滑轮,真能给他节约不少的时间,不过在当时只有官道比较平坦,其他道路都是崎岖的,用轮滑不太可能。也有人说他在自己的腿上贴一个符,把它烧着以后会提升很大的速度,然后到达目的地后,再将它取下祭拜神灵,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毕竟在相信科学的时代下,这是不可能的。

二、5%可能性是腿部外骨骼

腿部外骨骼也是对马甲的一种猜测,在30多年前就有类似的构想,最近几年才真正做出精致的套装,一般用于野战部队以及野外救护人员。它根据模仿人类的骨骼制造,安装后提高运动速度跟弹跳距离等等,同时增强力量,极大的提高了人的运动能力。如果戴宗拥有这种外骨骼,夜行800里也有可能。但话说回来腿部外骨骼是现代发明的一种东西,在北宋的时候显然是不存在的,所以这种说法还有待商榷,只能有5%的可能性。

三、50%可能性是弹簧高跷

弹簧高跷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弹跳器,把它绑在自己的腿上,利用重力跟弹簧的反弹力将你弹起来,可以增加人的奔跑速度跟弹跳距离。在行走的过程中利用弹簧弹跳能力可以将你弹出很远的一段距离。前一段时间在美国研制出一种弹跳器,制作原理简单,装上之后奔跑如履平地,如果用这种弹跳器奔跑的话一个小时可以达到20到30公里,30公里就是60里。一个晚上12个小时,差不多有七百多里。戴宗很有可能将这种弹跳器作为自己的马甲,这一猜测也非常符合当时的条件跟环境以及戴宗一晚上行走的速度跟距离。现代社会制作的弹跳器大多数是用纳米技术研制的材质,在古代是没有这种材质,但是优质的竹子具有极强的韧性,加上这种弹跳器制作原理简单,戴宗用竹子来制作这种弹跳器还是有可能的,不过戴宗也需要异于常人的身体素质。

至于燃烧符文,小编猜测有两种可能性,第一,因为竹子毕竟不是那么耐磨,所以每次戴宗身上都会多备几个弹跳器,当一个磨坏之后就给它烧毁,以免让外人知道他的宝甲样式。第二,在他起跑的时候为了掩人耳目,特意表演一番燃烧符文的技艺,毕竟让外人知道戴宗有这样的神器,恐怕他都得丢饭碗。

总之回顾水浒传中的英雄好汉,每个人都有过人的本事。但他们并不是靠天赋,而是靠后天的努力,一直坚持不懈的训练才有这样的成果,在江湖上才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只有努力才有收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