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专家发现孙悟空佛牙,到底怎么回事?

提起“齐天大圣”孙悟空,在中国可谓是家喻户晓,连三岁小童都耳熟能详。但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是一个神话人物,他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石猴。

但专家们却说,孙悟空在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是有原型的,考古专家就曾在福建发现“孙悟空兄弟合葬墓”,除此之外,上世纪90年代的一次考古发现更是发现了一颗“悟空佛牙”,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中国有诸多佛教圣地,比如陕西的法门寺地宫,而山东汶上县有一座被人们称为“第二个法门寺”的宝相寺,那么这座宝相寺为何被冠上这样牛的称号呢?原来在1994年3月,考古专家们在修缮宝相寺的太子灵踪塔时,意外发现了一座深藏于地下的地宫。

经过仔细清理,地宫内共出土了141件珍贵文物,此外还有令人震惊的936颗舍利和一颗“悟空佛牙”。一次性发掘几百颗佛舍利,这是史无前例的大发现,尤其是这颗“悟空佛牙”更是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正因为此宝相寺才被人们称为“法门寺第二”。

那么这颗佛牙为什么被称为“悟空佛牙”呢?它和齐天大圣孙悟空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专家们认为这就是齐天大圣的原型。那么有何依据呢?根据佛牙舍利的石匣铭记和塔宫墙壁上的文字记载,专家们得出了此结论,原来唐朝时期,有一个名叫车奉朝的人,他是个和尚,法名法界。

他曾在天竺求法30多年,并带回了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据记载,释迦牟尼一共有4颗佛牙舍利,其中就包括这颗。回到长安后,法界将这颗佛牙舍利献给唐德宗,皇帝御赐其法名“悟空”,法界成为了“悟空法师”,而这颗他带回来的佛牙舍利也被称为“悟空舍利”。

后来,悟空法师圆寂时,中国由唐朝进入了混乱的五代十国时期,而“悟空舍利”落到了“儿皇帝”石敬瑭手中,他将佛牙隐藏在了宫中。

再到后来,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建立宋朝,佛牙舍利辗转到了一个名叫赵世昌的人手中,他将悟空佛牙带到了老家山东汶上,并将其放到了宝相寺的地宫之中。

几百年后,考古专家发现了悟空佛牙,引起了考古界和佛教界的欢呼雀跃,佛教徒们对佛牙顶礼膜拜,专家们也发现了孙悟空的原型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