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悍勇的一抗日小山村,日军火力三天都没攻下,还死伤无数

古代有很多建筑都是巧夺天工级别的,为什么说古代的匠人们都独具匠心,看看流传下来的建筑就知道了,很多建筑几百年都屹立不倒,而且这几百年来,肯定会经历自然灾害的侵蚀,如此情况下建筑依然能矗立在那,不得不让现代人们所折服当时的技艺。

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自然是博大精深的,其中蕴含的知识就像海一样深不见底,望不到边,其中的建筑知识更是让世界的建筑家们争相学习,但是他们无论怎么模仿,也只能模仿其形而模仿不了质,他们根本琢磨不透中国的文化,如何去打造中国的建筑呢?

今天我们来讲的一个地方,不是威名赫赫的长城,也不是万人敬仰的故宫,而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他的设计者至今都是一个谜,没人知道这巧夺天工的设计是谁提出来的,也许有人要问,一个小山村,里面又能蕴藏多少惊叹的东西呢?接下来,就让你知道这不起眼的山村建筑,让多少人头痛不已。

这个山村现如今在河南省郏县,它的名字叫作朱洼村,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抗日时期的朱洼村,我们知道日本的军事实力比我们不知道强多少倍,但是他们面对朱洼村的时候,依然是束手无策,他们根本没有能力攻下这座村庄,只要人一进去,不熟悉路的人就别想出去,那么用火炮攻击呢?

没门!整个村子的城墙就像钢铁一般坚固,你根本就轰不烂,这就是它的神奇之处,如果你想要挖地宫,更是没门,朱洼村的地基采用的是十九层的花岗岩,当时的科技水平,你拿着铁锹想挖通坚硬的石头,那可真是痴人说梦,就算把铁锹敲坏也别想进去丝毫。

朱洼村每家的大门还都具有防盗属性,就像现代的门一样,不仅如此,门上还专门预留了射击孔,而且就连窗户上也有数不尽的射击孔,一旦敌军来袭,进入迷宫一般的朱洼村,别说走出去了,就连敲门你都别想敲,而且村子里在建造的时候还有各种机关,一个不小心碰到了什么机关,那可怪不得别人。

村子在建成的时候,经常有土匪和军队来攻击,但是都没有攻破,他们尝试了各种办法,但朱洼村却丝毫不为所动,一九四五年,日本想攻破这个村子,因为传言朱洼村有很多金银财宝,一来能搜刮点钱,而来还能作为一个军事基地,但是日本鬼子想的倒是美,他们硬是打了三天三夜,依旧没有攻破这个小小的朱洼村,要知道,当时日本带去的可都是精锐力量,最终日本被朱洼村的神秘吓坏了,不久攻村的日本将士全都得了霍乱惨死。

但是,这个村子到底因何建造?我们来讲讲朱洼村的历史,朱洼村让人联想到朱元璋,毕竟都是姓朱,果不其然,朱洼村就是朱元璋的后裔晋王在当时为了躲避战乱,躲到了朱洼村这个位置,让手下建造了一处棚屋,在里面生活了下来。

后来,不知过了几代,朱家的后人当上了盐运使,我们知道这个官职是一个肥差,毕竟盐在当时是人人都需要的东西,这个后人在当官的日子里积攒了很多钱财,于是他想到重新修筑从前的家,他拿出巨资,聘请了一个建筑鬼才,命令他建筑出一个城堡,必须有步步设防的机关,就连敌人想从挖地道进入村子都不行。

就这样,这个后人花了几千万银子建筑了这个村子,据说单单这个城墙就花了四百万两,整个村子建造的就像一个迷宫,村子外面的你如果不进去,根本不知道村子里的情况,这样的设计相信只有独具智慧的大师才能设计出来吧!

在朱洼村有很多胡同,但是都是丁字胡同,而且只要你进去就无法出去,村内的道路和村外呈现出一百二十度夹角,敌人进去也费半天事,更别说出来了。

就这样“诡异”的村子,存在了几百年,这么长时间以来,有人想要拆除城墙,但是在拆除的当天,竟然突然爆发泥石流,牢固的城墙挡住了泥石流,挽救了许多人的性命,再也没人敢妄言拆掉它。

朱洼村的设计者到底是谁,至今是个谜,但是我们只需要知道,中国从古至今就不缺乏智慧的人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