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的七大军阀都有谁?除了东北王张作霖,其他军阀都如何?

我们都知道民国这段历史的特点就是军阀政治,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存在着无数大小的军阀势力,其中实力最大的军阀一共有着七家,那么他们的实力究竟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军阀实力吧!

首先是皖系,这个最主要的代表就是段祺瑞了,在袁世凯去世之后,政府的权力也就控制在他的手中,虽然当时的总统是黎元洪,但是此人没有军队,而作为总理的段祺瑞也就事实上成为了最高的统治者了,而在那个时候,皖系就是势力最大的一个军阀,但是这个也是起伏最大的,经过和直系的斗争失败,也就彻底离开了政坛。

第二位是直系,他们的实力范围也就在河北一带,算是最接近统治中心的一大派系,而他们的领头人就是冯国璋,在他之后的代表人物就是曹琨和吴佩孚了,而冯国璋曾经代理总统的高位,曹琨也曾是副总统,甚至还出现了一个贿选的事件,但是和奉系有过两次大战,第一次成功击败张作霖,第二次却被奉系打败,交出了北洋政府的统治权,最后的领导者吴佩孚也是被北伐军击败的。

第三是奉系,也就是张作霖,他们的核心区域就是东北了,经过两次直奉战争,终于将政权控制在手,势力最大的时候已经能够饮马长江,这也是张作霖时期最大的势力范围了,但是被国民政府的北伐军击败,也就逃回了东北,后来也就在路上被日军炸死,继任者也就传到了张学良的手中,可以说这是当时军事实力最强的军阀了。

第四个是西北军,势力范围是西北地区,但是这个军阀有个特点,那就是经常倒戈,而领导者就是冯玉祥,但是不得不佩服此人,每一次的倒戈都能够扩充实力,壮大自己,最后进入到北伐的行列,势力达到最大的范围,最后中原大战的硝烟下,他也就落幕了。

第五个是晋绥军,这个就是山西起家的军阀,原本是最不让人看好的势力,最后就连老蒋都是非常尊重他的,经过改路事件和中原大战,要不是有着张学良带兵入关帮助老蒋,胜负还真的难说了,但是就是这样依然能够控制山西等地,实力依旧不能小觑,算是最久的一个军阀了,一直坚持到解放前夕。

第六个是滇系,这路军阀最早的源头就是蔡锷,后来唐继尧继承了滇军的全部实力,控制范围最大的时候,是能够将云贵两省和四川北部控制在手的,也算是称霸一方了,但是这支军阀内部不稳定,最后在也就爆发了出来,也就土崩瓦解了!

第七个就是桂系,可以说早期是陆荣廷的统治,此人黑道出身,这一点和张作霖是有着相同的经历了,实力最大的时候也是能够占据两广的,当然后面也就是李宗仁他们的时期了,这一个势力实力一点不弱,一直都是老蒋非常有威胁的对手,而桂系的军队战斗力还非常强悍,这才是他们最有力的支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