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蒙古铁骑伏击英军仅杀1人,被印度兵贬称“一群家禽”

>被英法联军攻克的大沽口炮台炮台,请注意照片中的壕沟和梯子。当法军向炮台发动白刃冲锋时,大批联军招募来的广东苦力跳进壕沟里,踩着积水,头顶梯子搭成人梯供法军通过,事后,他们得到了1个月工资的奖金作为“英勇行为”的报酬。

双方1860年的第一次碰撞,发生在联军从北塘进攻大沽口路上的新河之战。

蒙古骑兵头戴两条动物尾巴装饰的帽子,排出了2000米长的人墙。

承受着英军阿姆斯特朗后膛大炮的轰击,清军骑兵仍旧维持着阵线,用火枪还击(他们装备有火绳枪,特别喜欢骑马冲到射程内,下马对射)。

无法忍受炮火伤亡,开始骑兵冲锋的清军,先是攻向英军第3团,被排枪击退,又转向第4旅,还是被挡在阵地前无法寸进,只能撤退。

当8月12日的战斗结束后,方圆几公里的战场上,到处都是清军骑兵的尸体,军官们指着地上强壮的尸体说,他们只是缺乏正当的操练。

此战,英军死1人,伤19人。

>韩国电影《最终兵器·弓》中清朝初期八旗骑兵的形象,该片虽仍多有瑕疵,但早期满蒙骑兵的形象描绘比中国的同行都要好。此时的八旗兵纪律残酷,动辄斩首,其组织性和战斗力同样惊人,羞煞他们200多年后那些养尊处优的后门。

僧王面对这样的战绩,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就是,8月12日的新河之战,清军只以2000人迎敌,兵力远逊于多达8000人的洋兵,而且,在大沽口防区1万兵马中,真正的蒙古骑兵只有2000-3000人,其余多是缺少训练的绿营新兵和早就废了的京营兵。

所以,僧格林沁还是憋着劲要给曾经的“世界最强骑兵”找回面子。

在战争号令发出之后,整个蒙古草原到处是调动军队的传令兵,哲里木盟马队1000,卓索图盟马队2000,昭乌达盟马队1000,察哈尔骑兵5000,陆续赶到北京。

9月18日中午,4000名法军和4000名英军行进到张家湾,在行军中遭到隐蔽在树林中的清军炮火伏击,随后,3000名正牌子蒙古骑兵对行进中的联军发动了冲锋。

咱们在抗战剧里没少见过类似的桥段,行军中的鬼子被突然冲杀肉搏的八路“包饺子”。

>当代印度建军节阅兵式上的印度枪骑兵部队,他们的装束与为英国人南征北战时变化不大。

骑兵的速度可比步兵快多了,他们骑乘的蒙古马短距离骑乘速度记录1600米为2分0.8秒,而英法两军的步兵已经装备了发射米涅弹的前装线膛步枪(英国恩菲尔德1853式、法国米涅式步枪),极限杀伤距离800米,400米内射中人型靶的命中率不到50?所以,一般在200米内实施精准射击,也就是排枪。当然,后人的统计发现,射击一般发生在150米范围内。

按照这个距离计算下最短冲锋时间,蒙古骑兵理论上15秒左右可以冲过步枪火力,到达白刃战距离。

结果呢,从草原上匆匆调来的蒙古马没有听到过现代工业制造出的武器的巨大声响和爆炸的火光,在英军反应迅速的几百支格里芬火箭轰击下,互相冲撞,乱作一团,根本就没摸到敌人的边。

费恩锡克骑兵团和第一龙骑兵团的432名骑兵发起了反冲锋,很快逐退了蒙古铁骑,印度人高兴的大喊,中国骑兵就是一群家禽,很难抓到,但是一旦抓到却是完全无害的。

此战,英军死1人,伤17人,法军只有17人受伤,而清军伤亡1000余人。

张家湾之战,就这样凄惨地落幕了,也为之后八里桥的悲剧做了预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