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那些皇上的龙袍多久清洗一次?专家:从来不用洗

龙袍算是古代服饰发展的一个巅峰,也可以说是精华所在了,龙袍基本上都是明黄色为主,领子袖口都是石青色片金缘,绣九条金龙,列12章,间以五色云,领前后正龙各一,左右及交襟处行龙各一,袖端正龙各一,可以说是非常的华贵了,在满清的时候,有些龙袍上面会放一些珠宝,甚至用金线来代替丝绸来编织,简直就是奢华的不行。

真正的龙袍可不是一般的衣服,我们平时在电视剧里看到皇帝平时穿的衣服都不能叫做龙袍,只是皇帝穿的常服而已,真正的龙袍是礼服,只有在大典和朝拜的时候才会穿的。

“古代皇帝的服装分为礼服、吉服、常服、便服、行服、雨服、戎服,每一种类型都对应不同的场合。”黄强介绍,在清代宫廷所有的服装种类中,礼服的等级规格最高,是祭祀、朝会等重大典礼时所穿的服装。戎服是皇帝的军服,吉服则是宫廷喜庆节日等场合所穿用的服装。行服、便服、雨服主要用于闲居、日常生活,用料、款式、服色都要简单些。常服介于礼仪性与实用性之间,既严格又相对简单。

古代皇帝的龙袍是不需要清洗的,龙袍那么贵重,如果洗坏了,那就是大罪了。龙袍作为皇帝权力的象征,即便是臣下或者皇子不小心穿了跟龙袍图案相近的衣服,都要被冠上谋逆大罪,更别说让人清洗了,皇帝认为自己是天子,天子的龙袍企是随便给人清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