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智商排行榜前五,第一智商接近400,爱因斯坦仅排第五!

一、威廉姆·阿尔弗雷德·昆宁顿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录,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是英国人威廉姆·阿尔弗雷德·昆宁顿,他的智商超过350,接近400。

昆宁顿出生在19世纪末,小时候的他就展现出了过人的天赋。1岁时,他就能自如地说话和读写,4岁时就自学了大学微积分课程。9岁的时候,昆宁顿设计了一台暂时生产不出来的时光机,实际上,他4岁的时候曾反对过时光机的想法和原理,但9岁的他表示当时太年轻。

13岁时,昆宁顿就进入了剑桥大学学习,而且据说他一周就学完了大学所有的课程。花了一年时间从剑桥毕业后,昆宁顿开始研究人类矛盾学,他的著名理论是:你极端厌恶的事物是因为本能所拥有。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天才,在成年后却平平无奇,没有什么更大的突破。

二、威廉·詹姆斯·席德斯

席德斯是一名典型的悲剧性天才人物。席德斯是一名美籍犹太人,他的父母是大学博士,良好的基因和家庭条件让席德斯从小对学习有很强的天赋,智商更是在250到300之间。

出生18个月后,席德斯就能阅读《纽约时报》,3岁时,就学完了拉丁文和希腊文。之后,席德斯开始对解剖学和天文学产生兴趣。7岁时,席德斯通过了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入学测试,但因为年纪太小,直到11岁,席德斯才进入哈佛。毕业后的席德斯遇到了一些挫折,成年后,席德斯的行为变得古怪,最终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并于46岁时死于脑中风,死时一贫如洗。

三、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

达芬奇出生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人们通过画作熟悉他,实际上,达芬奇的智商高达230,论成就,达芬奇简直就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

达芬奇最大的成就是绘画,像《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都是他的传世佳作。除此之外,达芬奇还有天文学家、音乐家、大发明家、建筑工程师等多重身份。

达芬奇曾说:“真理只有一个,它不是在宗教之中,而是在科学之中。”达芬奇的实验工作方法为后来的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等科学家开辟了新的道路。

四、陶哲轩

陶哲轩的智商高达220,他的父母都是华裔,1975年,陶哲轩出生于澳大利亚。2岁时,父母就发现了他在数学方面的天赋,于是开始阅读天才教育方面的书籍,开始指导他学习数学知识,并且加入了南澳大利亚天才儿童协会。7岁时,陶哲轩就出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是关于程序运算的,8岁半时,陶哲轩就升入了中学,并抽空学完了大学的数学和物理知识。

12岁时,陶哲轩就获得了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17岁时,陶哲轩来到美国,开始攀登数学高峰,2006年,陶哲轩获得了数学界的诺贝尔奖“菲尔兹奖”。

五、爱因斯坦

爱因斯坦智商大约200左右,爱因斯坦不必多言,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世纪伟人都是对他的评价,量子假说、相对论都是他的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爱因斯坦智商虽然在这里排名最末,但成就和知名度却一点都不低,这也说明,智商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另外,爱因斯坦还是个和平主义者,反对战争伴随着爱因斯坦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