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殷开山作为丞相,真不知道女婿被杀、女儿被强占?

唐僧的父亲陈光蕊乃是大唐帝国开科取士的第一位状元郎,而且还是唐太宗李世民钦点的,按理说应该是前途无量;并且还得到当时丞相魏徵推荐,成为江州知州;唐代的江州,大概指的是如今的江西九江市,经济繁华、百姓富庶;而且知州应该算是从五品级别。

第一次当官就是在如此重要的位置,可以说,只要陈光蕊没犯什么错,往上升官是没任何问题的,前途一片光明。在陈光蕊游街的那天,恰好殷温娇在抛绣球招亲,而状元陈光蕊游街的消息,身为当朝丞相的父亲想必已经通知了自家女儿,因此当日殷温娇正站在彩楼上等着状元郎骑马到来。

殷温娇的绣球打中了陈光蕊,两人缔结秦晋之好;这殷温娇不仅是丞相之女,而且长得也是极为貌美,“面如满月,眼似秋波,樱桃小口,绿柳蛮腰”,真所谓“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而且殷温娇还有个小名叫“满堂娇”,也就是济济一堂的人就属她娇美。

两人的结合那是标准的郎才女貌,陈光蕊有出身,殷开山有资源,将来就算位极人臣也不无可能;去当江州知州可以说就是下基层锻炼一段时间,将来平步青云那是一定的。但是就在陈光蕊带着妻子殷温娇去江州赴任的时候,却被刘洪、李彪这两个歹人给谋害了。

其中陈光蕊被推入河中,而殷温娇则被刘洪霸占;这刘洪也是胆大包天之辈,竟敢拿着陈光蕊的官诰堂而皇之地到江州上任,殷温娇本想一死了之,但想到夫仇未报,又身怀有孕,只得暂且忍辱负重,后生下一男婴,十八年后男婴长大成人,就是唐僧。

这里就很奇怪了,殷温娇作为丞相之女,难道十八年都没和自己的父亲说起过这事?为何非要等自己儿子长大了来报仇?如果万一唐僧在河水中没有被有缘人救起,被一个浪打翻沉入水底了,那殷温娇是不是就要和这个杀夫仇人同床共枕一生?这有点太不可思议了。

而另一个奇怪的地方就是,这刘洪就算替代陈光蕊当了江州知州,以陈光蕊的资质和岳父这座靠山,怎么可能在知州这个从五品的官位上一做就是十八年?而且就算殷温娇有什么隐情没能告诉自己的父亲这边发生的事,难道作为丞相的殷开山就对自己的女儿和女婿不管不顾不问?

​其中种种,让人猜测不已;而且就算后来唐僧长大了,拿着母亲曾经写的血书来长安找这个当丞相的外公,殷开山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找刘洪算账,而是先禀告唐太宗李世民,李世民下令发兵御林军六万去剿灭,而且六万大军到了之后,也没有马上进攻,而是先说服了江州同知、州判两人提兵协助,方才深夜围攻刘洪衙门。

这是不是有点太小题大做了?明明只需要皇帝一纸诏书就能解决的事,还要搞得如此麻烦;可见这个刘洪的身份绝对不简单,而且殷温娇、殷开山、李世民都清楚他的身份,所以才如此大阵仗;至于为何一开始殷温娇、殷开山没有消灭刘洪,从一句话就可以得知,那是刘洪对殷温娇说的,“你若从我,万事皆休。若不从时,一刀两断。”含义颇多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